不當按摩反而會下垂!皮膚科醫師分享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

▲▼皮膚科醫師的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圖/翻攝IG)

▲不想皺紋、鬆弛早現身?快跟著專業醫師建議做好抗老保養。(圖/翻攝IG@sjkuksee、@innisfree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每個愛美女生都怕老,尤其是皺紋、鬆弛一現身更是讓人如臨大敵,所以一定要趁早學會有效的抗老保養!日本雜誌就找來多個皮膚科醫師針對抗老保養提出建議,從清潔、防護到保養全都有,快來看看以下7件事你知道幾個?

1.每天都要做好防曬

每天都要擦防曬,做好紫外線防護,而且紫外線會被地面反射,所以就算是出門會撐傘的人,也一定要擦防曬。

▲▼皮膚科醫師的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圖/翻攝IG)

▲摩擦很傷肌膚,卸妝或保養時可盡量少用化妝棉。(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2.少用化妝棉摩擦臉

摩擦是好肌膚的大敵,不管是卸妝清潔或擦保養品時,都盡量不要太常使用化妝棉摩擦臉,這樣容易刺激皮膚,其實很不好。

3.乾紋和皺紋的保養是不同的

「乾燥細紋保養」和「改善皺紋保養」是不一樣的,想改善乾燥產生的細紋,使用保濕產品就可以,但想改善皺紋、紋路,就需要使用有添加抗皺成分的保養品,才會有效。

4.不一定要更換保養品

不一定要隨著年齡增長就改變保養方法或護膚品,現在很多保養品都是兼具保濕、抗老或美白等功能,所以主要還是依照個人肌膚狀況來看,如果目前的保養品(包含面膜、眼膜等)使用起來夠滋潤、皮膚都很穩定,就沒必要更換。

▲▼皮膚科醫師的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圖/翻攝IG)

▲洗臉的水溫過高、水流過強都會造成肌膚負擔。(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5.留意洗臉的水溫和水壓

洗臉水溫很重要,要用比體溫略低的「無感水溫」洗臉,且不要再淋浴時順便洗臉,淋浴時的水流衝擊力容易刺激肌膚、造成負擔,導致鬆弛、早衰等情形發生。

▲▼皮膚科醫師的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圖/翻攝IG)

▲泡澡可促進循環,幫助改善睡眠和肌膚。(圖/翻攝IG@ponysmakeup)

6.養成泡澡習慣

每天用40度左右的水溫泡澡15分鐘,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改善睡眠品質,還能擁有好肌膚。

7.不當按摩反而會下垂

粗暴、不適當的按摩會刺激、鬆弛肌膚,反而會使肌膚下垂,按摩時過度摩擦還可能會引發斑點,不要為了想讓臉部緊緻就自己亂按,但在塗抹保養品時以輕柔的點壓方式幫助保養品吸收是可以的。

►6招「省錢抗老術」人人都做得到!不用貴婦保養品也能遠離皺紋、鬆弛

►「保濕效果不打折」關鍵竟是洗臉!日本專家的清潔6大建議

►星・變美/「最強童顏」楊丞琳5招養出逆齡仙女肌 0脖紋全靠一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