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蔡英文選前之夜喊話:投給陳其邁 總統一定全力相挺「高雄會做南部領頭羊」

記者蘇晏男/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登場。總統蔡英文14日南下替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站台,並發言表示,她知道特別跑一趟投票,距離很遠、車票很貴、也很辛苦,但真的要拜託各位投給陳其邁「光復高雄」,「有其邁做市長,高雄會做南部的領頭羊,重新加強南台灣的區域聯合治理」。

▲總統蔡英文幫陳其邁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幫陳其邁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針對2018年陳其邁選輸給前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英文則表示,「在那一場選戰,我要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我們沒有選好。我還記得其邁在選舉結束後,告訴大家,高雄是一個愛與包容的城市,希望新市長可以把他鄉變故鄉,好好為高雄拚下去」。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指出,「可是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也都看到了。結果是『選錯人,會誤事】。這句話,全台灣可能沒有人比高雄人體會更深。今年六月的罷免投票,高雄人用最堅定的意志,寫下了歷史,我要恭喜高雄人。不過,明天我們還有一關要過,高雄人要用手中這一票,翻開民主的新頁,告訴全台灣,我們高雄人有氣魄,很驕傲,值得一個更好的市長」。

蔡英文發言全文如下:

我們的候選人陳其邁、其邁的太太、我的老長官張俊雄院長、高雄所有的黨公職,以及我們現場我最敬愛、最偉大的高雄人,大家晚安,大家好!

大家還記得嗎?今年的一月十號的選前之夜,我們也是在這個場地。那一天,我看到很多支持者、高雄人在現場,給蔡英文加油,我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讓我知道隔天我一定會贏,也一定要贏,對不對?

為何我一定要贏?因為我要跟大家一起守住台灣。

各位,我們做到了,謝謝高雄人用一百零九萬張票給我支持,讓我繼續領導台灣,繼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我要感謝大家,感謝高雄人!

從一月到現在,我們一起度過很多難關。疫情的攻勢,我們擋住了。紓困的難題,我們也撐過去了。現在,我們一起守住了疫情的防線,我們現在全力要振興經濟!

我要跟大家說,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為什麼台灣人做得到?

因為台灣人很團結,我要恭喜台灣人,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執政團隊戰戰兢兢,但我們每一位台灣人跟政府站一起,我們團結,我們配合政府,我們守住疫情,全世界都在看台灣。

這幾天,日本前首相、美國衛生部長,接連來台灣訪問。在全球局勢劇烈變動的時候,台灣守住疫情、堅守民主自由的陣營,終於被世界看到了。

但是,台灣被世界看到的同時,對岸的文攻武嚇,從來沒有停止過。就在這幾天,他們也透過媒體說要軍事演習,想要恫嚇我們、影響台灣人的選擇。

但是我們都知道,對岸越打壓,台灣人民就越堅定。明天,我們一定要用手中的選票,選出一位會和我們,一起堅守台灣的高雄市長陳其邁。

蘇貞昌院長常常講「選對人,會做事」,我相信這句話,現場的高雄鄉親,感受最深。兩年前,其邁上一次參選市長的選前之夜,也是在這個場地。當時也有來的好朋友,是不是舉手一下?謝謝你們熱情相挺。

在那一場選戰,我要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我們沒有選好。我還記得其邁在選舉結束後,告訴大家,高雄是一個愛與包容的城市,希望新市長可以把他鄉變故鄉,好好為高雄拚下去。

可是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也都看到了。結果是「選錯人,會誤事」。這句話,全台灣可能沒有人比高雄人體會更深。今年六月的罷免投票,高雄人用最堅定的意志,寫下了歷史,我要恭喜高雄人。

不過,明天我們還有一關要過,高雄人要用手中這一票,翻開民主的新頁,告訴全台灣,我們高雄人有氣魄,很驕傲,值得一個更好的市長,大家說對不對?因為高雄人值得,對不對?

從確定要補選開始,陳其邁就是民主進步黨唯一的人選。他的歷練、經驗都沒話說。放眼望去三位候選人,我很有信心,我敢說,只有其邁做好準備,只有他是「大聯盟」等級的候選人。

以前其邁很尖銳,現在他可以面面俱到地協調事情;以前他有時候比較急躁一點,現在他變得思慮周全,很有耐心。

以前人家說他「彎不下來」,現在我看他拜票鞠躬,彎腰都超過九十度。

有人批評他選輸過,我要說,蔡英文也選輸兩次過,但是選輸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我們變得更強。

今天,被罷免的前市長,又重出江湖,想要對這次的補選有所指教。所以,我有幾句話要當著高雄市民面前跟其邁說。我要跟其邁說:唯一可以讓高雄重新開機的,就是你陳其邁。

陳其邁身上有一個責任,就是證明給所有高雄市民看,六月六號罷免的結果是正確的。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明天陳其邁順利當選,他往後的市長的日子會很辛苦,高雄市長很可能是最難做的市長。高雄人罷免韓國瑜,不代表高雄人就支持陳其邁;他們也會用更高、更嚴的標準,來要求陳其邁。

所以,我要跟陳其邁說,兩年前我們是怎麼輸的,我們要懂得檢討。不要有任何錯覺,也不要有任何自滿。

如果明天高雄人再給陳其邁一次機會,我相信,陳其邁一定會好好珍惜。陳其邁,不會只會路平、燈亮、水溝通,他還要做一個真正改變高雄產業的市長,做一個真正改變城市命運的市長。我以及我們的執政團隊,也會珍惜這個機會,全力和陳其邁一起拚出高雄的新未來。

現在在全國各地,透過網路收看選前之夜的朋友們,如果你是高雄人,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家投票,請聽我說幾句話。

實在很抱歉,因為兩年前我和其邁不夠努力,高雄人才要經歷這一波周折,一年內為了投票,南北奔波三次。

我知道特別跑一趟投票,距離很遠、車票很貴、實在很辛苦。但是我真的要拜託各位,這一票請你一定要回來投票。

我們執政團隊的改變和進步,相信高雄人都看到了。明天大家投下這一票,不只是投給其邁,更是投給大家心愛的故鄉高雄,為故鄉的改變,我們投下這一票好不好?

這一票,投給橋頭科學園區;這一票,投給亞洲新灣區;這一票,投給市政重開機。所有南部縣市,集結資源一起分享,問題一起解決,總統一定全力來相挺,讓南台灣進步,讓南台灣繁榮。

台灣我來顧,高雄就交給陳其邁;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陳其邁,中央地方連一線,高雄的進步一定看得見。我們一起「兩年拚四年」,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有沒有信心。

我也要拜託現場「死忠兼換帖」的高雄好朋友,如果你家裡有子弟在外面打拚,拜託等一下回家的時候,拿起電話、傳ㄧ個LINE,請他們無論如何,明天回家投票。

最後一哩路,光榮投三次,大家已經拚了兩次,關鍵決戰就在明天,請大家為高雄的未來再拚一次,讓高雄大邁進,不要讓故鄉倒退嚕。

我要再一次拜託,明天,所有的高雄人,請你都站出來!

高雄人站出來!高雄人投下去!用手中這一票,讓高雄這個偉大的城市,再一次創造光榮的歷史。

「一起投票,光復高雄」。支持一號陳其邁,好不好?

感謝大家,多謝大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