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妹手搖中部店月薪曝! 比台中工程師「多賺9K」網嘆低薪慘炸

▲再睡5分鐘,滴妹手搖飲。(圖/記者陳涵茵攝)

▲「再睡5分鐘」將要拓展台中店。(圖/記者陳涵茵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年5月,YouTuber滴妹自創手搖飲「再睡5分鐘」於台北市正式開幕,日前更傳出台中店在籌備中,上人力銀行一查,果然有徵才訊息,而滴妹開出的薪水讓網友直呼「3萬2(千元)X打一堆上班族」、「薪資還不錯。」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在台中寫程式,不如去滴妹店搖飲料」,話題引發熱議。

本站14日報導《打臉酸民!「再睡5分鐘」分店地點曝 網一看薪水驚呼:贏上班族》,有網友日前發現,「再睡5分鐘」要拓展台中店,滴妹已經在人力銀行網站上徵才,希望能找到正職、資深正職和值班主管,並開出32K至34K的月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貼出2份工作的工作內容和月薪比較,第一份工作是「助理工程師」,工作內容包括5點「1.開發企業管理資訊系統之客製功能及系統維護」、「2.報表製作與維護」、「3.需具備程式語言概念及能力(Html、css、Javasacript 及 具備Java或.Net其中一種語言能力佳)」、「4.需具備資料庫語言能力(SQL語法)」、「5.對程式開發及軟體工程具有熱情,願意嘗試新技術或維繫既有系統程式者。」月薪部分則是25K至30K。

▲▼             。(圖/翻攝自人力銀行網站)

▲有網友發現,滴妹開出的月薪還比台中助理工程師薪水高。(圖/翻攝自人力銀行網站)

另一份工作就是「再睡5分鐘」的正職,工作內容也是5點,「1. 進行飲料調製工作」、「2.負責茶飲煮製、各項物料烹煮準備」、「3.負責結帳與收銀,並整理現金收據」、「4.負責清洗吧台檯面設備以及周遭工作環境」、「5.定期盤點剩下的飲料、食材及各項杯材等備品。」月薪部分則是32K至34K。

看到一個工程師薪水還不如飲料店店員,而且最多差到9K,讓原PO忍不住直呼「有沒有在台中寫程式不如去搖飲料的八卦。」不過就有人認為,原PO挑的有點太刻意,「你po的文下面有高的不去,去挑低的XD」、「原PO就是拿極端例子來說嘴啊」、「你po的文下面就有一堆比滴妹高的缺」

但其他網友還是紛紛留言,認為中南部的薪水確實偏低,「慘!這什麼可撥(可悲)薪資」、「這還是助理工程師,高雄有聽過寫手機APP、國立碩,28k」、「基本上台中的薪水真的不高,但你一定沒看過高雄的」、「台中真的比各位想的低」、「中南部的薪水就是這樣啊……一樣的工作在北部可以拿2倍甚至超過吧」、「要求一堆然後這薪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