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電挖比特幣關5年 身價31億的他說「還好有被關」

▲▼比特幣。(圖/路透)

▲ 四川一名男子因開挖比特幣入獄,如今也因比特幣致富。(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男子5年前偷電挖礦被逮捕,近日重獲自由並在網路上表示,他擁有超過1萬枚的比特幣,換算成現金將近7.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2億元)。他還感嘆說,要是自己沒被關, 根本不可能還有這麼多比特幣,一定早就賣光。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男子5年前跟上比特幣的挖礦熱,卻動了歪腦筋,先是低價購買數百台二手電腦,再偷接工廠的電力來挖礦。起初沒被發現,但當工廠收到電費單時,被昂貴的電費嚇到,進而報警調查,男子的偷電行為才被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該名男子被判經濟犯罪處以5年徒刑,並且必須賠償工廠的電費,如今出獄後,便著手找回失去的帳號密碼以及戶頭內的比特幣。最終,他發現自己的帳戶內還存有一萬多枚比特幣。

根據9月18日的比特幣匯率,1比1.816萬美元換算,他所擁有的比特幣,相當於7.2億人民幣。

他表示,要是自己沒被關,早就會把比特幣賣光,根本不可能還有這麼多。目前他已將1000枚比特幣兌現,並用來買房子和負擔生活支出,未來也將持續投資挖礦平台。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