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共軍2天派37架軍機越線挑釁 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共軍18、19日分別派出18、19架軍機,多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國台辦卻宣稱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總統蔡英文20日將親上火線回應。《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蔡英文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會後針對時事回應。(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上午10時赴松山文創園區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會後除了針對近期共機擾台說明,也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事件等時事議題回應。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日率團來台,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中國大陸國台辦16日表示,台灣議題是「中國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展開任何官方往來。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解放軍18、19日分別派出18、19架軍機擾台。(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共軍在柯拉克訪台後動作頻頻,宣布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後,18日在台灣西半部空域,派出有史以來最多的18架戰機,飛過海峽中線,19日更派出19架戰機。國台辦則宣稱,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