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幸福服務!艾葳精品婚紗為新人創造永恆回憶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圖/艾葳精品婚紗)

當穿上婚紗的那刻起,周圍的空氣彷彿全都凝結為浪漫的色彩,望著眼前的另一半,理想的未來在腦海裡不斷想像播放。此時此刻,一旁的攝影師正認真地捕捉每個細微的畫面,替新人留下珍貴的幸福影像。

一張婚紗照的背後,有一群人默默地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使每對新人從拍婚紗到結婚當天都能順利圓滿。翻開台灣婚紗發展史,必會提到業界先驅「中視新娘世界」,領導台灣婚紗幾十年後,由二代創新成國際品牌「艾葳精品婚紗 IVY BRIDE」延續使命更向海外發展,繼續用熱忱的態度、貼心的思維在婚紗產業上發光發熱。

老品牌基礎奠定,一生奉獻給婚紗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廖嘉今自信地說,中視新娘世界是台灣婚紗的領航者,不斷創新,造就了現今產業的榮景。(圖/艾葳精品婚紗)

艾葳精品婚紗總經理廖嘉今,是人稱「婚紗之父」也是中視新娘世界創辦人廖德盛的女兒。大學畢業後,廖嘉今很自然地進入公司任職,前期專職幕後財務管理,後期便隨制度輪調,至各大店面經營管理。將近 30 年的時間,中視集團可說是婚紗界的領航者,不僅是許多四、五、六年級生拍攝婚紗照的首選,也是當時名藝人楊麗花、陳明莉、漣漪、劉芳英等眾多明星結婚時選擇肯定的品牌,分店幾乎遍布整個大台北,共有 6 間門市,甚至禮服製作外銷歐美;日本、中東以及內銷給國內婚紗同業,全盛時期員工達 500 多人。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圖為中視新娘世界過去位於台北市昆明街的店面。(圖/艾葳精品婚紗)

然而,90 年代後隨著市場飽和與數位相機興起,加上少子化、結婚人口下降等社會結構的改變,讓當時負責中正店的廖嘉今有了品牌轉型、步入國際化的想法,便於 2000 年將店名創新為「艾葳精品婚紗 IVY BRIDE」,以英文為名,方便外國客戶的記憶,承襲過去中視的專業並規畫新視野的開創,將一生的職業歷練,全都投注於婚紗產業裡。

積極參展突破框架,吸引海外客戶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做婚紗是既辛苦又幸福的產業。」廖嘉今感性道出一路走來的心境轉折。(圖/艾葳精品婚紗)

從幕後走到幕前,再到邁向國際化的想法,廖嘉今明白自己所面對的客群,永遠都是 25-35 歲的社會菁英者,必須持續求新求變,追隨流行市場的腳步,永保「婚紗美學的鮮度」,才能守住消費者的目光。

2003 年起廖嘉今開始拓展海外,集結業界同盟走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並發展日本、韓國等市場,推廣台灣婚紗的精緻細膩和貼心服務,邀請海外新人來台拍攝婚紗照,台灣婚紗的優質,到各國參展,所向披靡!成為海外拍婚紗照的首選聖地,成就了台灣婚紗的經濟奇蹟。此外,除了亞洲的顧客外,近幾年因口碑聲浪的累積,以及 2012 年好萊屋明星勞勃許奈德觀光代言的加持,也有越來越多來自美、加、澳洲、紐西蘭的新人選擇艾葳,間接證實廖嘉今的「國際化」概念,是非常具有前瞻性與精準度的。

照片,是化剎那為永恆的寶貴紀念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抱持著「將新人的終生大事,當成自家人辦喜事」的貼心,廖嘉今帶領艾葳成為婚紗業界中閃亮的一個星。(圖/艾葳精品婚紗)

不管是從前中視新娘的規模,到現在的單店經營,團隊始終把顧客的需求擺在第一位,秉持「高貴不貴」、「愛體貼入微」的精神,重視品質與承諾。廖嘉今強調,對每對新人來說,結婚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大事,龜毛、講究是理所當然的,婚紗業者必須要站在體貼的角度,盡心完成客人的美夢,為他們留下美好的寶貴紀念。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所有的美好回憶,皆能透過鏡頭、照片,保留下那份幸福感動。(圖/艾葳精品婚紗)

除了以婚紗照作為品牌的主力銷售外,艾葳也提供個人沙龍照、個人形象照、全家福照、閨蜜照、孕婦寫真以及福祿壽照等拍攝服務。廖嘉今感性地說,在人生每個重要時刻,只有照片能化剎那為永恆,當記憶退色時翻翻舊照片,就能找回被歲月刷去的甜蜜回憶;而福祿壽照比較像是一種「準備」,我們永遠不曉得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到來,有一張好照片能代表自己的一生形象,想想是否也是非常重要的呢?

守護世代經營理念,開發婚紗業的無限可能

▲艾葳精品婚紗。(圖/女子學)

▲面對未來,廖嘉今表示會不斷放眼國際,讓越來越多海外的朋友看見台灣婚紗的專業,並選擇來台拍照留念。(圖/艾葳精品婚紗)

如今,曾叱吒風雲的台灣婚紗領導品牌中視新娘世界,由二代創新國際品牌「艾葳精品婚紗IVY BRIDE」駐守,永續傳承品牌的理念。廖嘉今心裡知道要回到過去 25% 的市占率是不可能的,但她可以很有信心地說:「一直以來,我都用生命在保護這家店,是絕對對得起自己的。」

展望未來,廖嘉今會持續朝海外尋求發展空間,目前在美國也有成立一個簡單的聯絡處,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婚紗市場的成熟度,提升來台拍攝的意願。此外,她也積極地向政府單及各界呼籲,以台灣這麼美的風景跟海岸線,應該要蓋一些漂亮的教堂,像沖繩、關島、峇厘島等海外婚禮聖地,讓台灣也成為海外婚禮聖地之一,而非僅止於拍婚紗照。

背負著老字號的名聲、父親的傳遞以及個人的自我要求和期許,廖嘉今覺得不管再怎麼辛苦,她都深信婚紗業是份快樂的幸福產業,當看見新人洋溢出幸福笑容時,便會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多麼有意義啊!

延伸閱讀:

喜歡的事不一定要放首位!攝影師梨寶轉行中大尺碼直播主,用實力證明 30 歲、已婚也無需退居家庭幕後

一顆糖的奇蹟:看唐舖子創辦人葉安淇由零到一的創業歷程,從代工外銷到品牌延伸的幸福故事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熱門新聞 消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