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雄風飛彈研發!高鐵董座江耀宗霸氣回應:即日起不領出席費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出席路台灣Express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算中心調閱交通部15家投資事業官派董事薪酬,發現高鐵董座江耀宗每次出席會議能領8000元出席費。對此,江耀宗29日回應,高鐵歷任董座皆按慣例領出席費,如今引發諸多紛擾、流言甚囂塵上,非他本人所樂見,因此即日起不再支領出席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9日邀請交通部就連假疏運進行專案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相關一級主管出席備詢,包含高鐵董座江耀宗也親上火線,列席回應出席費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質詢時,立委林俊憲要求說明。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歷任董座出席董事會,依慣例都有領出席費,並依法規在年報中的「董事酬金」公開揭露,若未來交通部有明確規範,高鐵公司必定從善如流,遵循規定辦理。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賴文萱攝)

▲江耀宗親上火線答詢,回應出席費爭議。(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俊憲說,既然一切依過去規定,現在新聞爆出來,是不是有心人士炒作?畢竟高鐵這幾年績效不錯,不僅轉虧為盈,現在還大賺,過去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曾說高鐵一定破產,找耶穌來也沒用,「看來你比耶穌還厲害」;江耀宗則回應,不敢當。

如今未等交通部法規到位,江耀宗29日隨即發聲明指出,該出席費是歷屆董事會慣例,也依法公開揭露,歷任董事長支領出席費,不僅依法有據,也合情入理,但報導已釀成風風雨雨、人心猜忌,實非本人樂見,因此即日起不再支領出席費,盼種種紛擾猜忌及蜚短流長就此平息。

江耀宗現年68歲,早年在中科院服務,曾參與雄風、天劍及天弓飛彈研發,在北市長陳水扁時期擔任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副局長;在北市長馬英九時期擔任捷運工程局局長,參與並推動北捷木柵線、淡水線、中和線、新店線及板南線完工通車。

2000年5月,民進黨執政後,江耀宗出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2004年7月出任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2005年11月轉任中鋼公司董事長,兼任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2016年10月出任高鐵公司董事長,資歷豐厚完整。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出席路台灣Express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耀宗曾任中華航空、中國鋼鐵董事長,資歷豐厚。(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