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一出生負債25萬」 民眾黨討還款計畫:中央持續大撒幣

▲▼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 ,出生嬰兒,預防針(圖/記者姜國輝攝)

▲民眾黨指出,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短絀創新高,孩子一出生就負債25.98萬元。(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你的孩子一出生,就負債25.98萬元!」台灣民眾黨表示,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短絀高達4096億元,創下數十年來新高!這是自國際金融海嘯以來,赤字預算最高的一年,預估明年赤字更高,盼中央重視財政紀律,盡快提出還款規劃,而非「地方拼命還債,中央持續大撒幣」。

台灣民眾黨說明,中央政府110年度總預算案歲入編列2兆450億元,歲出2兆1,615億元,歲入歲出短絀1,165億元,若加上特別預算,110年度財政收支短絀將高達4096億元,赤字占歲出比率高達16.69%,人均負債25.98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黨表示,從今、明兩年度的總預算案,可以看出財政狀況急遽惡化,而且今年實際經濟、財政情況又比去年「預先估算」情形更惡劣,可以預期明年總預算執行結果,一定是赤字更高,債務也會快速累積。

民眾黨強調,中央應重視財政紀律,避免債留子孫,財政紀律法第9條也明定,預算案之審議,應注重支出增加、收入減少原因,以及替代財源之籌措及債務清償規劃。

民眾黨指出,政府應秉持財政紀律、公開透明原則,因此21日黨團協商時已要求行政院一周內提出「109年起四年之政府還款計畫」、「100年至109年各年度歲計賸餘及政府累計賸餘」、「100年至109年各年度舉債總額及政府累計舉債賸餘」3項資料。

民眾黨呼籲,台北市努力將債務總額降低至900億以內,中央政府卻不停舉債,讓人均債務持續增高,造成「地方拼命還債,中央持續大撒幣」的情況,這對整體國家發展絕非是好事,期盼中央政府能謹守財政紀律,才是人民之福。

▲▼台灣人「一出生負債25萬」 民眾黨討還款計畫:中央持續大撒幣。(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討還款計畫,呼籲中央重視財政紀律。(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民眾黨)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