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武器都不賣給台灣! 退役中將曝:研發成功「美國就軍售」

▲▼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圖/國防部提供)

▲台灣每次成功研發新武器,美國就會賣新武器,影響台灣的自主性。(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向美國大量軍備,讓國防戰力有顯著提升,但是前陸軍副總司令、退役中將劉湘濱在政論節目上曝光交涉軍購的過程,真正對台灣有用的武器,美國都不賣,而且只要台灣成功研發新的軍備,美國就會要求軍購,反而影響台灣自主研發武器的建置。

劉湘濱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指出,台灣的某些武器技術,比美國賣的還要好,例如他曾經與美國交涉愛國者飛彈三型的合約,一直到最後的驗收都是他親自執行,另外國造的天弓飛彈也是由他執行驗收,他認為天弓飛彈性能比愛國者飛彈還要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湘濱接著指出,他一直很反對台灣軍購美國的岸置魚叉飛彈,國造的雄二、雄三飛彈性能都更好,那台灣為什麼要買?

主持人鄭弘儀反問,所以台灣是在付保護費嗎?

劉湘濱回應,「基本上,對!」美國只要發現台灣什麼時候研發出來,他們就什麼時候賣武器,就妨礙到台灣雄風飛彈的建置跟研發,當然台灣也不能這麼自主,因為「今天美國要賣你,你要不買的機率是很少的」。

主持人鄭弘儀接著提問,「你剛才提到很多武器落伍好幾代,是哪些?」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新罕布夏號(SSN-77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湘濱提到他每次跟美國人開會,都在要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湘濱提到,雖然他本身是陸軍,但是每次跟美國開會他都要潛艦,美國人天天跟他說台灣沒有自衛的能力,但問題是真正有用的東西都不給,因為台灣最怕的就是封鎖,台灣東部海域水很深,最適合用潛艦,台灣自己要研發也受限制。

劉湘濱直言美國的心態,雖然說台灣是刺蝟、碉堡,但只是替他(美國)戰守第一線,並不希望台灣武器研發做得很好,軍事只是政治的延伸,戰爭是由政治人物決定,軍人的專業只是「政治人物交代你打仗,你想辦法給我打贏」,軍事的最高原則是避戰,不是打贏戰爭。

主持人鄭弘儀接著提問,中國很大,台灣很小,所以台灣打不贏,那台灣是不是不要再軍購了?

美國海軍艦載機EA-18G,又稱咆哮者電子作戰機(growler),可以攜帶多種電子攻擊任務載荷,可以干擾、壓制敵方防空雷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真正有用的武器,美國都不賣給台灣。圖為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growle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劉湘濱回應,「錯!」他曾經跟美國人提過非常多次,台灣要發展關鍵性武器,首要的關鍵性武器就是電子戰,如果台灣的電子作戰能力像美國這麼強,台灣就很安全,因為中共的飛機來、導彈來,都會被電子干擾影響,但是台灣沒有這麼強的能力,幾十年來一直想要建立,甚至想要自己研發,美國也不把零件賣給台灣。

劉湘濱舉例,美國賣給台灣的訊號放大器,限制10倍以下,倍率再大的就不賣。

劉湘濱直言,美國人的決策,都是根據他自己的國家利益,所以台灣要聽他的,每次台灣武器研發自主了,美國就賣新的武器,就中斷台灣的研發自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