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怒了!MagSafe配「最新轉接頭」才有15W快充 用舊款會變慢

▲MagSafe。(圖/Apple提供)

▲舊款iPhone用MagSafe充電效果不好。(圖/Apple提供)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蘋果MagSafe充電器可提供高達15W的充電功率,是7.5W Qi無線充電最高速度的兩倍。不過外國YouTuber發現,若想將MagSafe功率提升到最高,必須搭配蘋果自家最新的20W電源轉接器,舊款電源轉接器則無法達到最高速度。消息一出,網友都覺得被騙了。

跟據外媒《MacRumors》指出,外國YouTuber Aaron Zollo使用iPhone 12 Pro和MagSafe充電器,使用儀表測量實際輸出功率,發現MagSafe充電器與蘋果20W電源轉接器配合使用,可成功達到15W,但其他充電器則無法提供相同速度。以下是Zollo的測試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20W電源轉接器:15W
蘋果18W電源轉接器:13W
蘋果96W MacBook Pro電源轉接器:10W
Anker 30W PowerPort Atom PD 1:7.5-10W
Aukey 65W電源轉接器:8-9W
Pixel 4/5充電器:7.5-9W
Note 20 Ultra充電器:6-7W

▲蘋果推出20W新型快充轉接器。(圖/Apple官網)

▲只有蘋果20W的新型電源轉接器,才能使MagSafe充電效果最好。(圖/Apple官網)

如果想用MagSafe充iPhone 12或12 Pro,來達到最大的充電速度,必須用蘋果自家的20W電源轉接器,舊款電源轉接器無法正常使用。看來,第三方公司必須推出新的充電器,以供應最佳電量的特定功率,MagSafe才能提供完整的15W功率。

Zollo的測試發現,蘋果正使用溫度控制功能,當iPhone變熱時,充電功率會保持在10W以下。11 Pro Max和8 Plus等舊款iPhone,用MagSafe和20W電源轉接器充電約是5W,速度不快;Android手機甚至更慢,MagSafe輸出功率為1.5W,幾乎沒用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