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結合美軍「跳島制海」戰略 組「飛彈島鏈」封鎖共軍擴張

▲岸置機動型「魚叉」(Harpoon)飛彈的獲得,有機會讓台灣成為操作該型飛彈系列大滿貫的國家。(圖/翻攝Wiki)

▲岸置機動型「魚叉」(Harpoon)飛彈的獲得,讓台灣成為操作該型飛彈系列大滿貫的國家。(圖/翻攝Wiki)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6日公布,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包括400枚AGM-84魚叉反艦飛彈以及4枚遙測彈。對此,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這與美軍「跳島制海」的戰略結合,成為「飛彈島鏈」封鎖共軍擴張。

DSCA於美東時間周一(26日)宣布,國務院已批准並通知國會最新一批售台武器,若最終通過成形,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及400枚AGM-84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將會啟動運往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項軍售旨在讓台灣的防空選擇更具彈性,在面對當前及未來的威脅時,有更足夠的能力進行抵禦。台灣未來面對海上侵略、進行沿岸封鎖以及抵禦水陸兩棲進攻時,能夠透過先行部署這套高度可靠且有效率的系統達到防禦作用,「這套系統能輕易被整合進現有軍事部署,收貨方軍隊接受這些系統時,不會有困難。」

對此,媒體指出,蘇紫雲針對近兩項的軍購分析,認為主軸是「精準彈藥先於載台」的思維,可使台灣在有限資源下獲得最大戰力,短時間內提升整體防衛能力。

在戰術層面上,蘇紫雲指出,25輛雷達車、100輛發射車,可合理預估將編成25個飛彈車中隊,每個中隊攜行16枚飛彈,相當於2艘巡防艦反艦火力,可打擊登陸船團,且共軍極難反制。

至於國際安全層級,蘇紫雲表示,近期主要是與美軍「跳島制海」戰略結合,北可連結日本西南小島封鎖宮古海峽、南可達巴士海峽,成為「飛彈島鏈」封鎖共軍擴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