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奪平均壽命最長國 WHO曝關鍵是「它」:延壽又防癌

▲抹茶,抹茶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抹茶是一種起源於中國隋朝的茶,近年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人因為生活習慣與飲食文化的影響,平均壽命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國民田中加子更在9月以117歲又261天打破同為日本人田島鍋的紀錄,成為世界最長壽人類。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顯示,日本人長壽的秘訣,原因竟與隨處可見的「抹茶」有關!

根據Daily Express 26日報導,WHO以如何找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防止衰老為題,將日本人做為對象研究,發現日本人愛喝茶是重點,茶葉裡含有茶多酚、兒茶素、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成分,可以降低心與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人瑞田中加子刷新世界紀錄,成世界最長壽者。(圖/路透)

▲日本人瑞田中加子刷新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長壽者。(圖/路透)

在眾多茶類當中,又以抹茶更為關鍵,不同於普通茶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A,B,C和E,也包含了膳食纖維,鋅,鉀,鈣,鈉和鐵,可以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更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糖尿病。

雖然喝茶好處多多,不過飲用的時機點也相當重要,例如空腹前就應盡量避免,若空腹喝茶,容易讓腸道過度吸收咖啡鹼,導致茶醉的現象發生;而睡前也不適合飲茶,容易引起失眠的情況發生。

►北投泡湯一泊一食特價

關鍵字: WHO 抹茶 延壽 日韓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