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拿刀被警「連開多槍」擊斃 引爆費城反種族歧視暴動

▲▼2020/10/26,美國費城反種族歧視暴力示威,一處銀行ATM遭示威者破壞。(圖/路透)

▲美國費城反種族歧視暴力示威,一處銀行ATM遭示威者破壞。(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種族紛爭再起,賓州一名持刀黑人男子華勒斯(Walter Wallace Jr.)26日在費城西區遭警方擊斃,引發當地民眾暴力示威。據稱現場至少有30名警察受傷,其中包括一人被皮卡車撞傷。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當地時間26日深夜,數百名費城民眾聚集在街頭抗議27歲黑人男子華勒斯遭擊斃事件,將其形容為警察針對黑人暴力的另一案例。示威者隨後往費城市警局方向遊行,警方則架起金屬路障阻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原本的示威遊行很快變成暴動,部分示威者縱火焚燒警車、垃圾箱,或是朝警方陣線投擲雜物。警方表示,至少有30名警察在過程中受傷,其中大部分是被磚塊或石塊擊傷,其中一名56歲資深警員則遭皮卡車撞傷導致腿部骨折送醫,所幸傷勢穩定。

費城警察局發言人證實,當晚至少有35人被捕,其中包括5名青少年,並沒收至少5把槍枝,但不願透露他們被指控的罪名。

警方表示,觸發遊行示威的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接近4時,當地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費城科布斯溪社區(Cobbs Creek)有人持有致命武器。因此派遣2名警員前往查看,在現場發現男子華勒斯持刀靠近。

發言人說,現場警官喝令華勒斯放下刀子,但對方不予理會,並持續朝警員走近,2名警員因此朝對方連開數槍。警方表示,華勒斯被子彈擊中肩膀和胸部,現場警員立刻用警車將其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目前尚不清楚警方究竟對華勒斯開了多少槍,但華勒斯的父親向媒體表示,他認為兒子至少被擊中10槍。華勒斯的父親表示,現年27歲的華勒斯患有精神疾病,生前正接受治療服藥;華勒斯的母親則質疑,為何警員不選擇使用電擊槍制伏嫌犯即可。

費城警察局和地方檢察官已經承諾會深入調查這起事件,但警方並未公布2名涉案警員姓名,只說2名警員當時都有配戴密錄器,目前暫時被調離街頭巡邏勤務。

►北投泡湯一泊一食特價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