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製作人呂曉棟猝逝 6天前剛過生日...歌王專輯成遺作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台語專輯製作人呂曉棟今(26日)傳出因心臟相關疾病在今天猝逝,令人感傷的是,呂曉棟21日才剛過生日,據了解,他今早到金寶山拜拜,在墓園突然覺得心臟不舒服,連忙送醫急救,無奈最後還是撒手人寰,令親友相當悲痛,呂曉棟今年9月開始忙著錄製陳雷的新專輯,和陳雷11月初才剛見面,沒想到呂曉棟今天就駕鶴西歸,讓這張專輯成為他的遺作,陳雷也因此相當震驚難過。

▲▼呂曉棟、賴慧如。(圖/時代創藝提供)

▲呂曉棟與曾合作過的賴慧如。(圖/時代創藝提供)

友人表示,9月還和呂曉棟及呂的老婆,老婆向友人笑說呂曉棟身體很好,常常做專輯做到清晨都還是精神不錯,據悉陳雷的專輯昨天才剛做完,沒想到呂曉棟今天就駕鶴西歸,讓這張專輯成為他的遺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約60多歲的呂曉棟是台語界知名的製作人,曾與謝金燕、許富凱、曹雅雯、翁立友等人合作,金曲歌后曹雅雯不捨表示,自己的前三張專輯就是他幫我製作的,「一早看到消息很錯愕...他是個很熱血的長輩,也很照顧後輩,在唱片合約結束後我還是有跟他們保持連絡,有點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突發事件。」

金曲歌王翁立友的經典歌曲《堅持》也是呂曉棟製作,他對此震驚不已:「太突然了!完全無法接受!」兩人最近一次見面是2、3年參加婚宴遇見,印象中的老師是非常樂觀開朗的人。

賴慧如去年和呂曉棟合作專輯《敢愛就來》,看到朋友臉書得知噩耗,傷心的哭了,憶起當時和呂曉棟的點滴,她直呼呂曉棟是很有耐心的人,會用誇獎跟鼓勵的方式來跟歌手溝通,後來雙方也一直保持聯絡 ,私底下也會常常出去吃飯喝酒聊音樂。

小天王許富凱今天才公布小巨蛋喜訊, 今天在工作得知此事,情緒相當低落,但仍打起精神上攻,兩人從2013年《故鄉的門口埕》專輯就陸續合作,2015年《少年夢》專輯更是呂曉棟擔任全製作,10月初才碰到面碰到面聊天,當時老師還稱讚「富凱一路一直堅持而且越來越好」,許富凱在工作中得知老師離開的消息,情緒相當低落,仍打起精神上工。感慨2020年很多無常,希望所有身邊同事、朋友、粉絲都要好好的,要照顧好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