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0萬↑人染疫住院!CDC悲觀預測:明年2月「逼近45萬人病歿」

▲美國,佛羅里達州,佛州,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CDC悲觀預測,如果大多數民眾未能採取更積極防疫措施,明年2月恐怕逼近45萬人染疫死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每日確診與死亡病例持續飆升,住院人數居高不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新冠肺炎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12月2日數據,全國一共10多萬人住院,超過2650人染疫去世,創下新高峰。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針對未來3個月的疫情提出悲觀預測。

CNN報導,美國過去一周,每天平均新增16萬1448例,是7月夏季高峰的近2.5倍;一周平均死亡人數高達1531人,超過夏季高點1130人,但低於4月底的2240人。各界專家警告,隨著住院人數上升,每日死亡病例可能持續攀升,達到2千甚至接近4千,尤其感恩節聚會感染的症狀在未來幾周慢慢浮現,情況可能更糟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許多地方2日創下疫情嚴重紀錄。(圖/路透)

許多州或地區2日創下疫情新紀錄。俄勒岡州通報最高單日死亡人數,德州單日超過1.5萬人確診,創下新高。密西西比州住院患者超過1000人,是疫情以來最多的一次。州長里維斯(Tate Reeves)指出,新增確診中有許多社區感染案例,「現在是疫情極度嚴重的時刻,感染風險更高了」。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也說,2日是該州「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天。如果我們不盡本分,試圖成為(防疫規範)的例外……將會失去更多我們深愛與在乎的肯塔基人」。

加州洛杉磯郡公衛官員費雷爾(Dr. Barbara Ferrer)表示,該郡2日確診與住院人數是疫情爆發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但未來死亡與住院病例數都可能持續增加。

▲▼美國艾爾帕索(El Paso)拘役犯人幫忙抬運新冠肺炎(COVID-19)死者遺體。(圖/路透)

▲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拘役犯人幫忙抬運新冠肺炎死者遺體。(圖/路透)

由於住院人數居高不下,許多醫院面臨資源短缺,試圖擴大收容病患能力,協調其他科別醫師支援、引入新員工等等。威斯康辛州一名郡政府官員表示,當地「醫院加護病房與急診室已經超出合理限度,我們的醫護人員與病患一樣需要我們的幫助」。

威斯康辛州大學醫學院傳染病部門主任安帝斯(Dr. David Andes)說,院內住院率高達98%,「數字相當失控」。戴恩郡(Dane County)官員帕里西(Joe Parisi)坦言,醫療資源已經接近飽和,簡直是疫情爆發以來最糟糕的程度。

新墨西哥州長老會醫療保健服務(PHS)主任醫師米切爾(Dr. Jason Mitchell)無奈表示,不論是醫師、護士、病床或呼吸器,如果醫療資源耗盡,就無法提供最好的醫療照護,「我們還沒到那個程度,但以一個州的範圍來看,已經非常接近了」。

▲▼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圖/路透)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透露悲觀疫情預測。(圖/路透)

根據《紐約時報》,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於2日警告,除非大部分民眾採取更多防疫措施,否則未來3個月恐怕成為「全國公衛史上最艱難的時期」,而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將成為重大負擔。他坦言非常憂心死亡病例飆升,「不幸的是,我的確認為,2月前可能有將近45萬美國人死亡」。

雷德菲爾德指出,美國目前每日大約1500至2000人死亡,如果大多數民眾願意接受戴口罩等措施,此數字將會降低,上述預估「不是既定事實,我們並非毫無防護。事實上,緩解措施是有效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超強保濕、一抹有感!網友用過都大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