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vs.過敏肌!專家曝舒敏神器「雪玫瑰」 醫美術後也通用

▲▼下巴,口紅,女孩,女人,皮膚,臉,化妝。(圖/翻攝自pixabay)

▲天氣乾燥皮膚容易紅腫。(示意圖/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冬天來了,如果沒有多加保濕就會顯得乾又紅腫。自然美教育總監陳貞嫻表示,敏感肌跟過敏肌其實差很多,雖然兩者都可能有紅腫效果,保養方式卻大不同。對此,她也分享冬天保養該注意的重點,避免讓乾裂情況加劇。

陳貞嫻表示,敏感肌跟過敏肌不同,過敏是「過敏原」引起,好比喝牛奶拉肚子,只有部分人體質會發生;敏感肌則是表皮受損或太薄,導致保護不足,同時使皮膚保水功能降低,造成乾癢、細紋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貞嫻以磚塊跟水泥為例,肌膚像城牆,需要水泥(些微油脂、水分)才有防護效果,磚塊是角質細胞,敏感肌(敏弱肌)就像磚塊比別人薄、先天出油較少,導致曬一下太陽就會大泛紅,摸起來可能稍微粗糙,就需要多加保養。

▲▼森美妍極地雪玫瑰系列發表。(圖/品牌提供)

▲敏感肌角質層保護不足,最好不要用加太多香料的保養品,建議森美妍極地雪玫瑰系列選用來自阿爾卑斯山的珍稀成分寵愛敏感肌。(圖/東森直銷電商)

那該怎麼處理敏感肌跟敏弱肌問題?陳貞嫻指出,過敏肌是特殊膚質,可先做貼布測試,找出自己的過敏原有哪些。至於敏感肌,她表示「台灣人敏感肌太多,又太多人做醫美。」敏弱肌跟做大量醫美、太常去角質、不正常洗臉有關,導致防禦層剝落。當磚塊跟水泥有縫隙時,就無法完整阻隔外界的刺激物(如紫外光、PM2.5等),造成免疫反應,引發搔癢、不適等情形。

陳貞嫻建議,當肌膚處於敏感脆弱的狀態時,首要之務是重建肌膚防護機制,選用成分溫和的乳液或乳霜,做好第一步的保護,最好不要添加太多香料。不管主打多厲害、多先進的成分,都要適合自己的膚質,像有些保養品的成分就可能會刺激敏弱肌。

▲▼夏天,肌膚,皮膚,保濕,防曬(圖/pixabay)

▲乾癢肌膚出現傷口,要等傷口好再擦上保養品。(圖/pixabay)

極地雪玫瑰系列就非常適合做完醫美,或是敏弱肌族群使用。陳貞嫻指出,這個產品主要是強化「舒敏」基礎,使用具有高度修護力的植萃成分,強化肌膚防護能力,還能同時預防肌膚老化。

大自然很多植物、生物有抵抗環境的能力,藉由特殊科研技術,萃取出活性成分,運用在保養品中,常見有運用抗旱植物活力提升肌膚的保濕力,還有極地環境下生長的植物,來提升抗老、保護機能。

阿爾卑斯雪玫瑰是來自海拔3,2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有酷寒極地的奇蹟花之稱,面對極乾冷氣候及大量紫外線照射,依舊長年在雪地綻放嬌嫩風采。研發團隊透過獨家專利技術,成功萃取雪玫瑰再生精華,添加在極地雪玫瑰系列產品中,強化肌膚防禦力的同時,還能提升抗老跟保濕效果。

陳貞嫻指出,極地雪玫瑰系列有三支商品,分別為精萃、凝霜和乳霜,基本上所有肌膚都可以使用,精萃含玻尿酸,屬於修復跟補水,油性肌、乾性肌都很適合;油性肌建議早晚使用凝霜,保養、修護肌膚;混和肌可以早上用凝霜、晚上用乳霜;在乾冷的季節,建議乾性肌膚早晚都使用乳霜,深層修護、強健肌質。

保養修護重點應注意:1.選用具有促進角質更新代謝成份(DMS、卵磷脂、角鯊烷等)的清潔產品;2.簡化保養步驟、加強保濕強度;3.保養品成分要單純、溫和不刺激,像是玻尿酸、神經醯胺、r-PGA;4.美白或抗老類的成份,暫時不要使用為宜。

冬天日漸冷冽,陳貞嫻建議肌膚乾癢時可選擇成分溫和、適合敏弱肌的保養品。要提醒的是,若乾癢導致肌膚出現傷口,最好等到肌膚癒合,才可以擦保養品,以減少感染、刺激情形。

▲▼森美妍極地雪玫瑰系列發表。(圖/品牌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直銷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