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壽險業最早發新春滿期金! 保戶最快可在2月4日領到

▲壽險業者提早發滿期金。(圖/記者陳依旻攝)

▲壽險業者提早發滿期金。(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滿期金」是指繳費期滿後,保戶可領取一筆滿期金額;「生存金」則是指在約定好的時間內,被保險人仍生存時,業者將持續給付生存保險金給受益人;連續7天農曆春節假期就要到了,壽險業者紛紛準備提前給付保戶生存金、滿期金,國泰、富邦、中國、南山、台灣人壽最早發,最快可在2月4領到,過個好年。

最快讓民眾領到滿期金紅包的是國泰人壽;該人壽表示,考量客戶資金運用需求,延續往年服務做法,針對契約於2月4日至2月16日應領的滿期金/年金案件,「統一提前一週於2月4日給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台幣及外幣件數,共有4萬9,695件;在滿期金額方面,新台幣為13.5億元、美元為7.3百萬美元、澳幣為4.3百萬澳幣,合計金額,以新台幣換算,共16.5億。

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最快2月5日發放;富邦人壽表示,保單週年日為2月5日至16日的生存金、滿期金進行給付,保戶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或支票兩種給付方式,總給付件數近2萬件,給付金額超過25億元。

富邦人壽建議,民眾可將滿期金、生存金此類型額外收入,補足基礎醫療保障,或強化退休規劃,打造美好退休人生。

南山人壽表示,2月9日至16日期間的滿期金、還本金、增值回饋分享金,會提前於2月5日至9日,將款項依保戶選擇的方式陸續給付,預估總給付金額達30.5億元,件數超過4萬件。

中國人壽年金支票也是最快在2月5日發;給付時間為2月10日至16日的保戶可在2月2日之後陸續收到滿期金、年金,中國人壽也會在2月9日匯款。

滿期金及生存金預估要給付的件數是6千件,總金額超過8.76億元。

新光人壽表示,若給付日期落在農曆春節連續假期2月10日至16日者,會提前於2月9日給付,預估總給付金額約11.11億元。台幣件數17823、金額約10.6億;外幣件數2638、金額換算台幣約0.5億。

台壽將提前給付保單週年日2月5日至16日的生存金、滿期金,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或支票2方式;提前給付生存金、滿期金筆數共計約7077筆,其中台幣保單件數約5445筆、美元保單約1583筆、澳幣保單約47筆、人民幣保單約2筆,本次給付約14億元。

元大人壽指出,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應給付日為2月9日至2月16日的應給付件,將預先執行給付作業,讓保戶可於年節前陸續收到應給付之金額。保戶可自行選擇給付方式,若選擇電匯件者,將統一提前於2月8日匯款;選擇支票件者,給付支票將分批於2月1日前寄出,讓民眾有多一筆資金可於春節期間自行調配運用,總給付件數逾千件,給付金額約新台幣4,600萬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