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車用電子亮點/1顆旋鈕調全車設定、最佳化手機無線充電登場

▲影片來源:GHSP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賓士、BMW先後展演MBUX Hyperscreen、新一代iDrive影音系統外,今年CES消費電子展還有不少車用科技,像是美國車用電子廠GHSP推出的雙層旋鈕與Panasonic(松下)的最佳化無線充電板,都可能是未來新車內裝的趨勢。

▲GHSP於2021 CES展推出雙車用層旋鈕 。(圖/翻攝自GHSP)

▲GHSP在CES展出雙層控制旋鈕,除了具指紋辨識功能外,可用一顆旋鈕調整全車的大多數設定。(圖/翻攝自GHSP,以下同)

GHSP推出的雙層旋鈕設置在中船排檔處,最大亮點是可用一顆旋鈕控制檔位與影音系統。當車輛啟動時旋鈕會升起第2層,上層為排檔,下層則是影音系統調整。另外,在旋鈕正上方還有指紋辨識功能,可在啟動車輛後直接用指紋登入個人帳戶,並將座椅位置、喜愛電台、後視鏡角度等直接調整到位,相當便利。

▲GHSP於2021 CES展推出雙車用層旋鈕 。(圖/翻攝自GHSP)

▲GHSP於2021 CES展推出雙車用層旋鈕 。(圖/翻攝自GHSP)

▲此雙層旋鈕上層為排檔,下層則是影音系統調整,同時還可登入駕駛的帳號,能在一上車就將車輛調整到個人喜好設定。

GHSP的雙層旋鈕不僅有助於提高車室空間的利用,還能為共享車輛提供便利的個人化設定。同時,雙層旋鈕的操作也用不同材質區分,駕駛可透過觸感直覺操作,甚至還能自行設定調整內容。

▲影片來源:Youtube/Panasonic North America,以下同

而在Panasonic方面,則推出最佳化無線充電板。不同於一般無線充電板,Panasonic在無線充電裝置內設置一具可移動的充電線圈,當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後,該充電板內的充電線圈便會自動對齊手機的最佳充電位置。

Panasonic表示,當移動式充電線圈對齊手機後,這具無線充電板便可輸出15W的充電功率,「是目前無線充電裝置中最高的效率」。

▲Panasonic在CES推出最佳化無線充電裝置。(圖/翻攝自Youtube/Panasonic/Panasonic North America)

▲Panasonic在無線充電板內設置一具可移動的充電線圈,可自動對齊手機最佳充電位置,充電功率可達15W。

►Suzuki SX4小改款89萬元起驚喜現身!同步歡慶北台中所成立10週年

►保時捷去年賣最好的依然是它 Taycan電動跑車輕鬆突破2萬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