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寄新年賀函 哈佛學長驚呼:這真「德」是「泰」誇張了

▲副總統賴清德寄給哈佛學長陳泰然的新年賀函▼             。(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這真『德』是『泰』誇張了。」曾經在副總統賴清德前往美國哈佛大學進修時協助處理住宿相關問題的學弟,日前在收到賴清德親筆親名的新年賀函時,第一個反應是相當地驚喜,在個人臉書上也特別用賴清德的「德」,和自己名字中的「泰」,留下了這一句二十年後久別重逢的感言。

常春藤校友會(Ivy League Ball)在去年12月19日舉辦盟校晚會,副總統賴清德以校友身份接受哈佛學妹、《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邀請,與8校聯盟的校友們相見歡,而這也是他第一次打上Bow Tie(蝴蝶領結)出席公開場合。

讓賴清德感動的是,除了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出席常春藤校友會活動外,他在現場還遇到當年在哈佛讀書時,協助他處理住宿問題的舊識,賴清德當場跟對方要了一張名片,並承諾之後一定會找時間再聯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邀請「大學長」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長春藤校友會(Ivy League Ball)盟校晚宴。(圖/記者陶本和攝)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邀請哈佛學長、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常春藤校友會盟校晚宴。(圖/記者陶本和攝)

而賴清德在當天晚會上與舊識重逢的這段過往,也隨著他在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前寄出一張新年賀函後正式曝光,他口中這位當時在波士頓的舊識,正是目前是任職於泰然空間設計的總經理陳泰宏。

據了解,陳泰宏收到賴清德寄來的賀函時,第一時間完全沒有辦法聯想到是副總統寄來的信,他告訴友人,當時收到時還在想怎麼會有總統府寄來的公文、會不會是有什麼設計活動,結果一打開竟然是副總統寄來的信函。

令陳泰宏驚訝的是,賴清德在信函中還稱呼先到波士頓求學的他為「學長」,欣喜之餘,陳泰宏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揮巧思,用了兩個人的名字留下了一句:「這真『德』是『泰』誇張了。」

賴清德在12月30日寄出的這封信函中寫道,泰宏學長您好,很高興日前在 Ivy Ball 晚會上與您再度相逢,還記得20年前初次到波士頓,承蒙您幫忙找到落腳的地方,之後就沒有機會連絡了,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多多相聚。

賴清德也提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世界,在全國齊心團結之下,我們沒有被擊倒,並克服層層開卡,成功守住疫情防線,現在更要站種腳步,繼續向前。

「尤其香港局勢險峻,民主人權深受威動,在此時刻,團結一致,持續深化台灣民主是首要之務,他也將一本從政初衷,為熱愛的土地堅守價值。」

賴清德在信函文末也強調,未來,執政團隊將會在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和民主深化四大面向上,繼續努力,打造更好的國家。希望在壯大台灣的路上,一起打拼。

▼副總統賴清德寄給泰然空間設計總經理陳泰宏的新年賀函 。(點圖放大/翻攝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寄給哈佛學長陳泰宏的新年賀函▼             。(圖/翻攝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黃寶慧親邀「哈佛學長」賴清德 副總統首度出席常春藤校友會

賴清德第一次「Bow Tie」亮相 校友會找回當年在哈佛相助的「他」

賴清德Bow tie初體驗 發文感謝黃寶慧邀請參加常春藤校友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法拉利SP1」也來

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法拉利SP1」也來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