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4天死4千人↑」!醫院氧氣供應耗盡 氧氣罐黑市熱銷

▲▼巴西確診人數飆升,許多地方醫院已經不堪負荷。確診病人被要求在家中進行隔離治療,親屬只好自行到黑市上購買氧氣瓶。(圖/路透)

▲巴西確診人數飆升,許多地方醫院已經不堪負荷,呼吸機缺乏氧氣供應。甚至有些確診病人被要求在家中進行隔離治療,親屬只好自行到黑市上購買氧氣瓶。(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巴西連續四天死亡人數超過千人,每日確診人數逼近7萬人。此外,許多醫院由於收容患者人數過多,備用氧氣耗盡,許多重症患者被迫強制脫離呼吸機治療,而氧氣罐則成為黑市「熱銷商品」。

根據衛生部指出,一些醫院連重症監護病房的氧氣供應也負擔不起,緊急轉介患者到國內其他州醫院,患者之間還必須「共享氧氣」,每10分鐘輪流一次。許多絕望的家屬在醫院外抗議,親人因為醫院氧氣耗盡,被強制拔離呼吸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空軍自聖保羅州抽調9300公斤的氧氣,在15日緊急派送往氧氣短缺的醫院。當晚多地爆發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抗議,社交媒體上充斥著「窒息巴西」的聲援標籤。世衛專家瑞安(Mike Ryan)警告,「在這種情況下,整個系統將開始崩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為疫情防控不力,引起國內大規模批評聲浪。抗議民眾在大樓上投影出標語,表達自己的訴求。(圖/路透)

▲總統波索納洛因為疫情防控不力,引起國內大規模批評聲浪。抗議民眾在大樓上投影出標語,表達自己的訴求。(圖/路透)

瑪瑙斯(Manaus)是其中一個氧氣嚴重缺乏的城市,情況曾一度緊急到,當地官員計畫要讓61名早產嬰兒「空運出城」,當地醫院ICU使用率早在兩周前就達到100%,而醫護人員手套及防護裝備也面臨短缺。

波索納洛15日表示,將在下周初開始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一架從印度出發、載著疫苗的專機將在兩三天內出發。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架載著200萬劑疫苗的飛機可能將延誤,印度正因應自己的接種計畫,而決定是否要放寬疫苗出口。

波索納洛仍大力反對封城來阻止疫情在國內迅速擴散,認為政府在瑪瑙斯「已經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截至目前為止,巴西已累計逾839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攀升到20萬8133人,是繼美國與印度之後,疫情全球第三嚴重的國家。

►美國務卿打臉中國!曝3大指控:武漢病毒所研究員2019秋天就染疫
►紐時驚爆:東京奧運可能被迫取消!日疫情嚴峻 傳無法確保能辦
►英變種病毒可能「在美國流行」 美CDC警告:時間點就在3月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