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8歲囚犯「毒針伏法」!川普任內第13次死刑處決 創120年紀錄

▲▼ 美國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矯正機構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任內現已執行第13場死刑,美聯社指出,在過去120年當中,並沒有任何一位總統執行過這麼多場聯邦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48歲囚犯希格斯(Dustin Higgs)1996年夥同其他人殺害3名女性被定罪,接受注射毒針伏法,死亡時間為16日凌晨1時23分。在接受死刑之前,他的表現異常冷靜,直言「我是無辜的,我沒有下令殺人」、「告訴我的家人,我愛他們,要堅強下去」。這也是川普政府自去年7月以來執行的第13次死刑。

綜合美聯社、NPR等外媒報導,希格斯1996年1月26日這天晚上,與另外2名男子涉嫌綁架謀殺3名女子,先是駕車把分別為19歲、21歲及23歲的3名被害人載走,送至希格斯在馬里蘭州的公寓喝酒、聽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格斯是本週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監獄接受注射死刑的第3人。

The U.S. government carried out its 13th and final execution under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administration Friday night...

FOX 5 San Diego 發佈於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只不過,隔日清晨希格斯與其中一名女子發生爭執後,3名女子隨後離開;事後,希格斯等人宣稱要載她們返回華盛頓特區,但最終車輛卻開往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偏僻處。根據證詞,希格斯把手槍遞給另名男子海恩斯(Willis Haynes),在3名被害人下車後,海恩斯朝3人開槍射殺。

儘管當年扣下扳機的人是被判處終身監禁的海恩斯,但希格斯2000年被判多項罪名成立,包括一級預謀謀殺、3項一級重罪謀殺及3起綁架致死罪,最終被判死刑,在接受注射毒針伏法後,於16日凌晨1時23分死亡。

在接受死刑之前,他的表現異常冷靜,直言「我是無辜的,我沒有下令殺人」、「告訴我的家人,我愛他們,要堅強下去」。而另個安置希格斯家屬的房間中,當希格斯注射毒針直到身軀不再晃動的同時,一名女子嚎啕大哭數分鐘之久。

希格斯辯護律師諾蘭(Shawn Nolan)稱,希格斯不但是好人,同時也是個好爸爸,但卻在死囚區被單獨監禁數十年之久,與不公正的判決鬥爭,政府處決希格斯是獨斷且不公平的決定,且該案其他2名男子均未被判處死刑。

更多國際新聞

►紐時驚爆:東京奧運可能被迫取消!日疫情嚴峻 傳無法確保能辦
►美國務卿打臉中國!曝3大指控:武漢病毒所研究員2019秋天就染疫
►半裸妹「關籠5年」眼神渙散…主使者竟是家人! 名模夢全碎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峮峮突開撩「記者興奮眼鏡起霧?!」 空姐裝遭罵她無奈:盡力完成工作

峮峮突開撩「記者興奮眼鏡起霧?!」 空姐裝遭罵她無奈:盡力完成工作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