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氣團抵台!北北基噴雨中 氣溫急凍「8縣市探10°C↓」

▲▼冷氣團來襲。(圖/氣象局)

▲今晚各地開始變天,溫度急墜。(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日下半天報到,各地氣溫將直直落,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冷氣團已抵達台灣,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開始降雨,北台灣今晚低溫下探11度。中央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將持續有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冷氣團已經抵達,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已經開始下雨。冷空氣自此一路向南,今晚北部最低下探11到13度,中南部也會掉到12到14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16)日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明(17)日至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晚至明日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今(16日)晚至明(17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臺北市、新竹縣、嘉義縣、臺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冷氣團來襲。(圖/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抵達台灣。(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冷空氣將影響到下周一,周一起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降雨機率,周二、周三天氣穩定,這兩天水氣更少,不過周四後水氣逐漸增多、周五華南雲雨區東移,除了東半部、西半部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會降雨。

到了下周二起溫度逐漸回升,北部、東半部溫度回升至17到19度,中南部約20度,周三後各地高溫都可回升至20度,另各地低溫也逐步回升至13到16度。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