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1個月無顯著降雨 彭啟明:看不到明確跡象「還要等!」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中南部面臨嚴重旱災,限水措施讓民眾生活不便,期盼趕緊出現顯著降雨。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近期1個月仍看不到明確的跡象,還要等!」

▲▼             。(圖/翻攝自Facebook)

▲近1個月內恐怕等不到顯著降雨。(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今(15)日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有一個颱風舒力基(SURIGAE)生成,卻沒有對台灣的乾旱帶來幫助,但我們還是關切大環境的系統有無改變,何時能真正給台灣帶來顯著降雨,「近期1個月仍看不到明確跡象,還要等!」

▲▼             。(圖/翻攝自Facebook)

▲彭啟明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專家賈新興昨日則表示,整體有利梅雨開始的環境似乎是遲到的機率高,但似乎過得快,整個有利的環境要等到5月底至6月初左右了。5月降雨少雨的機率高達6成以上,情勢非常嚴峻,如果梅雨真的不理想,就要撐到颱風季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