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19曾爆大停電 因變壓器故障!時報廣場一片黑、地鐵停擺

▲▼紐約曼哈頓大停電。(圖/路透社)

▲紐約2019年曼哈頓大停電,總計約7.2萬戶受到影響。(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13日下午2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造成全台各地大停電。其實美國紐約2019年也曾出現無預警大規模停電,讓觀光鬧區曼哈頓長達5小時無電可用,就連時報廣場也受到波及,交通號誌停擺、地鐵運作暫停,而這一切背後的關鍵原因,與變壓器故障及夏季巨大用電需求有關。

▲▼紐約曼哈頓大停電。(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事發於美國東部時間2019年7月13日傍晚近7時,當時熱鬧的中城及上西區部分地區無預警大規模停電,約有30街區受到影響,時報廣場看板熄滅,且交通一度陷入癱瘓,多條地鐵線停擺、站內只剩下緊急照明燈亮著,交通號誌燈熄滅,讓平日夜裡燈火絢爛的曼哈頓頓時漆黑一片。

大規模停電讓多場百老匯演出被迫取消,多個地鐵站停電導致列車無法停靠,更有許多民眾受困電梯當中,警方現身各大交通路口指揮,百貨公司員工則持手電筒引導客人疏散。直到當晚11時30分左右,曼哈頓電力與交通狀況才逐漸恢復,所幸並未出現傷亡消息。

事後,電力公司聯合愛迪生(ConEdison)表示,曼哈頓49街一處變電站故障很有可能是事故主因,另個可能原因則是炎熱夏季的巨大供電需求負荷過高。

捕蚊神器吸力強、好清理!支援USB隨插即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