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疫保單」搶市!隔離最多賠2萬 確診最高6萬

▲保險,保單,保障。(圖/pixabay)

▲中國信託產險近日推出「防疫保單」。(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我國疫情仍然嚴峻,無論是個人或企業型「防疫保單」幾乎人人搶買,有業者因超出原預定的風險胃納量悄悄停售,但也有新業者加入搶市,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今(17)宣佈推出防疫保單「幸福安疫」專案,保戶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理賠金最高6萬,網路投保6月底開放。

中國信託產險指出,「幸福安疫」專案有3種投保計畫供民眾選擇,保障內容有「關懷保險金」、「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住院日額保險金」及「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醫療保險金」;在理賠方面,有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最高達2萬元,經確診再給付「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最高達6萬元;另放寬住院醫療理賠認定,提供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時,住院日額理賠最高達4,000元,此專案0至65歲民眾皆可投保、無等待期,可降低因染病帶來的經濟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計畫2為例,僅繳年保費581元,若於保障期間內,不幸接受隔離處置,即先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1萬元,如經確診為新冠肺炎,再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2萬元,並依住院天數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2,000元,如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除原住院日額保險金外,再增額給付特別病房保險金每日2,000元,合計每日享有4,000元的住院日額。

因應疫情快速變化導致影響國內部分醫院量能不足,中國信託產險表示,為確保保戶權益,一旦保戶經醫師診斷確診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因醫院滿載無法入院治療,而前往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地方治療,一律放寬住院認定,視為入住普通病房,確診保戶仍可依投保內容規定,獲得該有理賠保障。

疫情期間為避免接觸風險,各家業者皆主打網路投保,中國信託產險提供零接觸的投保與理賠管道,當疫情警戒升級仍達3級(含)以上時,投保服務得由業務員視訊確認投保意願,將視訊錄音錄影做為親晤親簽紀錄,要保文件或理賠申請文件可以電子郵件、拍照上傳及傳真方式回傳,可避免接觸風險;另外,待產險網路投保6月底開放,就享有更便利與快速的線上投保服務。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