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航空郵輪股利空出盡 卯勁衝

(圖/先探投資週刊 提供)

被封鎖一年多的美國民眾開始出現旅遊潮,將會帶動航空、郵輪股營運逐漸恢復正常,今夏機票將回升,勢必帶動航空、郵輪業的營運。

文/魏聖峰

受到疫情衝擊的國際航空業,隨著美國經濟將逐漸解封,被封鎖超過一年的民眾按捺不了想要外出旅遊的情緒,已大量預定夏季的航空機票,準備好好外出透透氣。美國郵輪業者也宣布將從八月開航阿拉斯加郵輪航線,過去一年多航空、郵輪業幾乎處於停業狀態,如今能陸續恢復營運,將替美國經濟注入一針強心劑,帶動相關類股股價重新回到多頭懷抱。

新冠肺炎疫苗在去年十二月間陸續取得FDA緊急授權許可,美國政府在今年初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在美國三億多人口當中,已超過一.三億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拜登政府計畫到七月初,屆時民眾超過六成都至少施打一劑疫苗,將宣布經濟解封,民眾達到群體免疫,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國各地封城,航空業班機停飛數量一度接近九成,去年是美國航空業有史以來最慘澹的一年,航空業雖然拿到政府的現金補貼,停飛班機數量太多,且美國航空業的貨機和客機業務分得很清楚。市場熟知的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以及廉價航空的南西航空,均以客運業務為主。雖然許多航空公司有部分貨運業務,對營運占比很低,以至於它們是疫情的受災戶,迫使航空業必須大幅裁員因應。美國貨運航空以聯邦快遞、UPS加上電商巨頭亞馬遜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空股憋屈很久了

美國民眾已經憋了很久終於等到經濟解封,在五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的三天假期,有超過三七○○萬人開車到至少離家五○英里的地方旅遊,這三天假期班機爆滿,民眾開始出現報復性旅遊。波音也預測,今年夏季美國國內飛機票票價將會超過二○一九年同期的水準。美國航空集團日前宣布,七月份將增加飛機班次,會比六月的航班大增四成,創下該公司有史以來單月最大成長。消息傳出後,激勵股價大漲。美國航空去年每股大虧近二○美元,今年第一季也持續每股虧損四.三二美元,但在去年第三季打出底部型態,並從去年十二月上漲。即使第一季仍嚴重虧損,股價短線一度從二六美元回跌到二○美元,隨著華爾街市場認為航空股最壞的時間已過,未來的營運將逐季墊高,美國航空的股價重新回到波段相對高點。今年以來,美國航空股價上漲五四%,呈現利空出盡態勢。

美國航空第一季營收四○億美元,華爾街市場預估第二季營收將成長到七一億美元,第三季約八四億美元,這將回到去年第一季的水準,第四季營收會進一步成長到八八億美元。即便如此,未來三季都還處於虧損的機率很高。不過,第四季每股淨損將會縮減到○.六五美元,如果年底旅遊旺季很旺的話,或許第四季有可能開始轉虧為盈。至於像美國航空這類股票要如何操作?該股就算第四季營運優於預期,最多也僅能轉虧為盈,但也賺不了太多,今年全年每股大約還虧損超過八美元。短線有機票上漲題材,能衝刺該公司的營收,帶動股價上漲。當美國航空股價接近三○美元時將有明顯的前波套牢區,除非第三季營收能比市場預期得好很多,股價才有機會站上三○美元,否則短線股價就是處於二三~三○美元間震盪。(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8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圖/先探投資週刊 提供)

關鍵字: 先探投資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26日)也有不錯表現,開高走高,終場大漲263點來到20120.51點,漲幅1.32%,成交量4187.02億元,指數重回2萬點。

2024-04-26 13:37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貨櫃船公司這次五月一日漲價計畫,已經確定歐洲線每大箱(40呎櫃)將漲800美元以上,美國線漲幅估計也不低,加上地中海港口出現壅擠狀況,美國洛杉磯港第一季貨櫃裝卸量年增29.6%,今(26)日貨櫃三雄股價都上揚,12點過後陽明股價(2609)漲停,下午1點萬海(2615)上漲7.74%、長榮(2603)上漲3.87%。

2024-04-26 13: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