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透過高嘉瑜喬疫苗⋯禾馨「超過10人」違規偷打 恐吃百萬罰單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公布好心肝事件調查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禾馨診所疫苗,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才「轉達」給局內員工,並同意發給禾馨診所85瓶疫苗。據了解,台北市政府檢視禾馨4家診所施打疫苗的對象,有超過10人以上都違反中央規定一至三類接種對象,恐吃上30萬元至200萬元罰緩。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記者張一中攝)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資料圖,圖中人物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疫苗濫打一案的懲處,政風處長沈鳳樑說,當時就是發給這好心肝、小禾馨、合眾這3家診所,好心肝診所於6月7日、8日取得115瓶,小禾馨集團4家診所分別於5月底、6月初分批取得85瓶,和眾診所於6月8日取得2瓶疫苗,過程中有「中央級某民意代表」跟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疫苗要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是哪個「中央級民代」介入?柯文哲說,「我看報告寫是高嘉瑜」,不過對方一定有自己的說法,他不會預設立場,為什麼會打電話給衛生局,一定是選民請託,但是不會去替誰解釋,只是公布事實,「每個人怎麼解釋她的行為,她自己要處理。」

面對被柯文哲點名介入,高嘉瑜19日下午對外表示,自己之前都不認識禾馨診所的任何人,這次因為疫苗非常短缺,禾馨診所在5月底打電話到她的國會辦公室,表達希望能夠爭取疫苗,並且留下醫師蘇怡寧的電話。自己在與蘇怡寧通話後,了解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的嬰幼兒大概有7000多名,將近佔台北市出生的3分之1,對方也表達為了保護孕婦與新生兒,希望能儘速施打疫苗,一方面保護孕婦,一方面也讓醫護人員得到最佳照顧。

高嘉瑜說明,隨後她把訴求轉達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我們也是轉達,過程中除了禾馨診所,包括牙醫師公會、醫師公會等基層診所都有這樣的心聲」,黃世傑也在10分鐘內,就迅速回覆沒有問題,「台北市衛生局好像沒有任何疑義,對這部分非常支持」。

▲▼立法院院會 立委高嘉瑜堵訪 唱歌 自己表示「其實我唱歌一直都很好聽」。(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嘉瑜。(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於立委介入取得疫苗一事,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19日表示,診所在5月底致電服務處請託,沒想到高嘉瑜在5月30日親自回電協助,透過北市衛生局聯絡才取得40瓶疫苗,接種對象也都符合規定,禾馨與高嘉瑜並不認識,也並非關說,在這件事情上「覺得高委員很衰」。

不過,雖然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對外公布疫苗濫打一案的懲處,但其實政風處還正在調查,禾馨診所拿了疫苗之後,當時是否有違規施打在非一至三類人員身上。

據了解,禾馨4家診所施打的疫苗對象,包括禾馨關係事業相關集團員工,例如慧智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人員,非屬中央規定的第一類至第三類接種對象,不符接種政策對象施打規範,且人數超過十人以上,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規定,處30萬以下、200萬元以上罰緩,但由於禾馨共有4家診所,具體罰鍰金額仍有待台北市政府最終決定。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