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連署「小戴再戰2024奧運」被罵爆!10年球迷醫曝唯一擔憂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奪下奧運銀牌後,對於未來的動向尚未做出決定 。(圖/路透社)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羽球女單奪得銀牌,現年27歲的她對於未來動向尚未做出決定,但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近日發起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遭網友及名人砲轟根本是情緒勒索。對此,身為小戴10年粉絲的小兒科醫師楊為傑曝「唯一顧慮」,認為選手的未來只有她自己可以決定。

戴遐齡在 「支持戴資穎打巴黎奧運」發文引發爭議後,在留言中回應部分網友表示,「我們要用行動支持世界球后,她是台灣體壇上到目前為止無人可取代的成就,她的參賽,可帶動羽球運動的發展,讓更多的人參與羽球運動,當然,在小戴回到台灣,充分的休息後,至於是否參賽,我們一定尊重她的決定!連署沒有強制性!」仍難平網友怒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遐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圖/翻攝自戴遐齡臉書)

▲戴遐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圖/翻攝自戴遐齡臉書)

自曝看戴資穎打球已10年的小兒科醫師楊為傑今(3)早也在粉專直言「我們不應該用道德綁架別人!」透露自小戴16歲國際初露鋒芒時就注意到她,東奧金牌戰也賣力為她加油,「賽後小戴說對自己的表現滿意,她盡力了。我其實很替他開心。每一位選手都是以奪金為目標的。但是全力以赴後,也要放過自己。」

對於戴遐齡提議連署小戴繼續征戰2024奧運,楊為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她的膝蓋」,國際賽征戰10餘年,膝蓋早已滿是傷勢,他不捨地說,「她的身體狀況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未來只有她自己可以決定。」身為球迷,不該裹挾自己的理想要求「他人」前進。

楊為傑認為,有志者應該要求「自己」今天開始練習,目標2024/2028奧運,而不是要求「別人」。他也舉例,「我們也不該『連署』要求新垣結衣跟誰結婚啊…那是她的事情,不是嗎?」對於要支持小戴,他認為應該是連署成立一個計畫、一筆經費持續性的栽培與支持,然後看當事人願不願意,「而不是要求別人做些什麼,這很奇怪」。

網友也留言痛批:「到底為什麼要干涉人家的人生啦?」、「連署不是拿來用在決定他人意願的」、「要不要再戰是本人的事,外人可以有期待但是不需要道德綁架」、「這個連署真的很莫名其妙⋯選手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態跟意願才是最重要」、「每個人人生都是屬於自己的,不應該強加在別人身上,小戴非常棒。」、「她爸爸說一切都尊重她,家人的支撐真的很重要。」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