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物大舞台】放棄補教事業轉戰東森 許湘汝找到人生出口

【平凡人物大舞台】
圖、文/許湘汝提供

當自己的老闆掌握自己的未來,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但圓一個創業夢,你知道需要多少資金嗎?我的經驗至少五百萬。這些都還只是看得見的成本,不包含每日超過十二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被犧牲掉的生活品質。錢,是賺到了。卻也影響了生活,最後甚至連兩個孩子也受不了。為了還給孩子一個正常的家庭與生活品質,最後我跟先生決定將補習班變賣。同時,也給自己一點空間,重新回歸校園當學生。

研究所畢業後,我重回朝九晚九的職場,薪資雖不低也掛個主管階,但因公司體制問題導致我只能求去,重新拾起補教舊業外派到上海。在上海的那段日子裡,「存活」是在異地謀生的首要條件,唯有活下來才有後面發揮所長的空間,雖然很苦、很累但也相對充實,每次看到自己達成長官所交附的KPI,那種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畢竟是外派總有回臺的時後,想起與先生的半年之約,掙扎許久還是決定返台。

▲東森直消電商總監級傳銷商許湘汝。(圖/許湘汝提供)

▲因為有團隊的鼓勵與細心的帶領,許湘汝對於推廣事業更加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異地訓練出的狼性讓我對台灣的職場非常不適應,回臺的兩年期間我離開了好幾間公司,並非薪資問題,而是觀念無法磨合。先生曾問我:「如果理念不合,那要不要再試試創業開一間補習班。」想到大環境的少子化及市場的競爭,以及那種無法擁有品質的生活,最終我還是放棄了。

在自我放鬆的三個月裡,我開始思考未來,成為顧問或是培訓講師的目標也就是在此時訂下的。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我聽到了一場自己最排斥的直銷課程, 小小的空間、人多到需要站著,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讓我看到了商機─「東森直消」回家後我們夫妻倆甚至不疲累得,對此徹夜討論交流。

有時候不得不說,人的緣分是很奇妙的。在聽完說明會後的幾天,我去上了一整天的Podcast課程,沒想到卻認識了芸竹老師,基於一種信任,下了課我去上了團隊的磐石課程。「這是一個有質感的團隊」這是我對團隊的第一印象,也是這個感覺我讓加入了東森,開始我跨產業的直銷素人生涯。

感恩芸竹老師及團隊夥伴手把手的帶領及鼓勵,讓我一步一腳印地從失敗中學習,教我如何在新人學習的第一步就是去綁實習店主,如何用三句話去開口講東森拉近距離。不過是從此時開始,才真正明白團隊、夥伴彼此支持的重要性。因為這裡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只有他們真正明白我們的難處與痛苦。

▲東森直消電商總監級傳銷商許湘汝。(圖/許湘汝提供)

▲東森直消電商總監級傳銷商許湘汝。

團隊的鼓勵以及每次的說明會、產品課程及小組會議,夥伴們及上線把我們緊緊帶在身邊,讓我們清楚了解公司政策及利多,這也間接地增強了我們開口談單的信心。所有的練習都是為了實戰,不論是定心定位、桌腳理論、ABC法則及如何暖線列名單還有產品認識,跌倒了失敗了伙伴們繼續給予加油與鼓勵,推薦人的陪伴無私地一起談Case練OPP,甚至於會推薦我們在去上些成長思維的激勵課程,誰說在直銷團隊找不到好夥伴,誰說我以前所加入的直銷都是因為工作因素的人情保當個消費者而已?

在這,我學會了信任、熱情且正面積極的去面對人生。雖說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創業,但心態卻是大不同,我開始學著讓自己身段柔軟、心態更積極,正向面對一切。人生如戲,但身兼編劇、導演和演員的我們,演得開心快樂都是自己導的,要怨天尤人也是我編的,全都看心態是否是積極正面。加入東森已快五個月,也努力拼上了總監聘階,我很高興做了正確事當了明白人,我想我會繼續在這豐富自己的人生,讓自己一圓財富自由的夢想。腦袋翻跟斗世界向前走,所有的一切都是好因緣,不是嗎?

*東森直消電商(全名:東森全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多層次傳銷事業

●撰文者許湘汝,此文為東森直消電商ecKare邀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直銷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