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賣1台車種1棵樹」突破50萬!從沿海12縣市種到金門去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TOYOTA總代理和泰自2017年展開「一車一樹」公益計劃,迄今已超過4年時間,由於只要賣出1台新車,就會在台灣沿岸種下1棵樹苗,而TOYOTA在國內又有高達3成的市佔率,所以種下的樹苗在近期已正式超過50萬棵,除了台灣本島沿岸12縣市外,今年也首度將植樹的區域擴大到金門,讓守護延伸到離島。

▲TOYOTA「賣1台車種1棵樹」突破50萬!從沿海12縣市種到金門去。(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總代理和泰自2017年4月展開「一車一樹」計畫,迄今已在台灣沿岸種下超過50萬棵樹苗。(圖/翻攝自和泰汽車)

TOYOTA今(21)日在官方Youtube上傳影片,宣布從1,630天前種下第1棵樹苗開始,4年來已在台灣沿岸種下超過50萬棵樹,造林面積達180公頃;正是因為「賣多少車就種多少樹」,而TOYOTA幾乎每年都能在台灣賣出超過12萬台新車,很快就跨過50萬的里程碑。

▲TOYOTA「賣1台車種1棵樹」突破50萬!從沿海12縣市種到金門去。(圖/翻攝自TOYOTA)

▲透過與專業團體及林務局合作,和泰在全台12個沿岸縣市展開造林。(圖/翻攝自和泰汽車)

「一車一樹」計畫從2017年4月展開,當時以北海岸作為起點,和泰總經理蘇純興提到,之所以會想要「賣1台車,就種1棵樹」,是因為在電影《看見台灣》中,看到台灣海岸線不斷內縮,所以希望能藉此計畫喚起社會大眾的關切;另外汽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對和泰來說也是必須負起的社會責任,所以透過與專業團體及林務局合作,將樹苗種在對的地方,達到維護海岸線與改善空品的成果。

▲TOYOTA「賣1台車種1棵樹」突破50萬!從沿海12縣市種到金門去。(圖/翻攝自TOYOTA)

▲除了台灣本島外,和泰今年也將計畫擴大到離島,於金門種下超過2.4萬棵樹苗。(圖/翻攝自和泰汽車)

植樹並不是「把樹種下去」就沒事了,在沿海強風乾旱、砂害鹽害的惡劣環境下,想要在海岸造林是相當困難的任務,為此和泰也在植樹後進行為期3年的護樹計畫,使得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今年和泰更進一步將植樹範圍拓展到離島地區,計畫於金門種下超過2.4萬棵樹苗,將可望改善土壤貧瘠、旱季過長等問題。

►210萬起!賓士「大改款C-Class」來了 房車&旅行車同步登台

►109.8萬買「韓系歐風旅行車」!KIA Ceed SW上市歐洲原裝導入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