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蒲公英」上午8時轉強颱 鄭明典:結構紮實完整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9/26)8時資訊,西北太平洋上蒲公英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強烈颱風蒲公英中心位置在北緯 18.5 度,東經 136.8 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強烈颱風蒲公英。(圖/氣象局提供)

▲蒲公英颱風預計將往日本移動。(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蒲公英颱風今天8時已增強為強烈颱風,預測路徑大致不變,將持續北行後預計通過日本東南方海域,距離台灣遙遠,但預計從明天開始,就會為基隆北海岸、東部沿海、恆春半島帶來長浪,時間可能維持一週。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則表示,蒲公英是由北韓命名,國際譯名「Mindulle」,以前的音譯名稱是「敏督利」。後來覺得蒲公英是多數人能理解的植物名稱,也因此做出更改。

鄭明典說,蒲公英颱風強度昨天明顯增強,現在結構已經很紮實完整。移動路徑會逐漸往東北行,建議民眾可持續留意氣象局颱風消息。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