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平安返陸 華春瑩:中共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是堅強後盾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24日獲釋返回大陸。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7)日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構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高技術企業,我們對此表示由衷的高興,「這也再次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

▲▼華春瑩。(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指出,2018年12月初孟晚舟被無理拘押後,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美國、加拿大使館、駐溫哥華總領館,在各個層級、各種場合全力開展工作,向孟女士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向美加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撤銷對孟的錯誤指控,盡快讓她平安回國。

▲▼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在機場等候孟晚舟返家的民眾。(圖/路透社)

華春瑩表示,孟晚舟平安回家的消息僅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媒體上就獲得4億點贊,超過美、加兩國人口總和,「這兩天,有一些青年大學生自發來到外交部門口送上鮮花,表達對中國政府營救孟晚舟女士回國的感謝,表示為祖國由衷感到驕傲和自豪,這令人感動。正如孟女士所說,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她今天的自由。」

華春瑩強調,正義也許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也再次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中國黨和政府具有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堅決維護中國公民、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堅定維護黨和國家的利益和尊嚴。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