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涉剪GG虐童 彰化縣府先罰3萬!憂她再犯擬提告

▲林姓4歲童受傷。(圖/林母提供,以下同)

▲林姓4歲童受傷。(圖/林母提供,以下同)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彰化無照邱姓保母與黃姓同居男友今年6月涉嫌夾傷一名4歲男童下體,且燙傷男童,導致男童腳背潰爛、全身傷痕累累。由於邱女並無保母執照,卻狂收托小孩,彰化縣社會處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決議對邱女開處最重3萬元的罰鍰。此外,社會處也透露,正與律師研議對邱女提告。

社會處透露,傷害罪是告訴乃論罪,為了避免邱女與家屬和解後又再犯,社會處擬向邱女提告。據悉,25歲的邱女與同居黃姓男友有一個4個月大寶寶,寶寶出生後由黃男母親在他處照顧,照顧的還算妥當。目前社會處研判並無安置的需求,但還是會去訪視寶寶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案件在24日爆發,彰化北斗4歲男童因為疫情停課,5月母親在臉書社團徵保母,邱女在6月主動聯繫可照顧小孩,未料時隔一個月後男童被帶回,母親發現孩子滿身是傷,就醫檢查發現陰莖有開放性傷口、左側大腿挫傷以及雙側足部二度燙傷。

檢方指出,邱女(25歲)到案就一直聲稱身體不適,起初承辦檢方以為邱女只是裝病,惟經醫院檢查後,確認是腹部發炎,再加上偵訊結束後已入夜,邱女坦承動手,檢方諭知20萬元交保,然而邱女因沒能籌出交保金,最後改以限制住居。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