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1個月30萬」很貴? 暖男尪霸氣嗆: 女人生小孩是賭命

▲▼  新手媽媽,寶寶,新生兒,嬰兒,母子,母女,           。(圖/pixabay)

▲「坐月子中心」一個月要價30萬,在PTT上引發話題。(圖/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坐月子中心」是PTT上的引戰話題之一,這次有網友在八卦板發表一則題為「月子中心一個月30萬花得下去都什麼人」,又引發許多人的熱烈討論。其中就有一位暖男尪霸氣嗆酸民,女人生小孩是賭命,力挺坐月子中心存在的意義。

原PO在PTT發文表示, 鄉民最愛討論的話題「月子中心」,只要講到這個絕對吵翻天,看過好幾篇文,下面一定都會有人留言「花不起月中費用的,乾脆別結婚」,以為是什麼小錢,結果去查一下嚇死,「一個月30萬起跳」,現在台灣已經有錢到,花30萬完全不手軟的境界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位暖男尪發文表示, 看到板上有人在戰月子中心,「我是恨不得生大寶時就去」,因為新生兒狀況多,很多事情需要有經驗的人幫忙。

▲▼懷孕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女人生小孩都是在賭命,而且過程男人都幫不上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暖男尪形容,「懷孕生產是一件原始又粗暴的事」,即使現在醫學進步,打個無痛針都是一個壯漢麻醉師,拿一根筆管粗的針往孕婦背上捅,捅完滴滿地血,再把一串細管塞進脊柱,「你不說是醫療,我還以為是肥宅組電腦整線」,整個分娩過程,醫生還要把手臂伸進去產道,把小孩拖出來,現場弄得血流成河。

暖男尪感嘆,這些過程都是女人在賭命,在那種折騰的生死關頭,男人真的沒辦法有實質貢獻, 連拿十幾萬出來都要機機歪歪的人,「我真心希望他們只是處男,沒有老婆小孩」,否則就像某位網友說的,「誰嫁誰倒楣」。

康喬六星級月子中心(圖/記者浦天慶攝)

▲有許多網友認為,月子中心相當實用,除了讓媽媽休養,也提供許多實質的支援。(圖/資料照)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好可怕,生產真是辛苦了」、「沒錢可以住醫院附設的10-14天,產後休養就好了」、「推這篇,沒本事坐月子的先檢討自己」、「這裡的處男肥宅除了喊喊塔綠班還會幹嘛」、「月子中心蠻必要的,付不出30萬可以減少周數/降級(15萬夠了),至少母嬰都有妥善照顧,自己也可安心上班」。

 「那些處男沒差吧,只會喊我阿嬤生完就下田」、「反正仇女最喜歡拿他阿嬤出來講啊,如果還沒結婚記得要先跟女友或相親對象說,阿嬤都生完隔天就下田,所以主張女人生完小孩不能休息,隔天就要出院上我看有誰敢嫁」。

但也有網友表示,「無聊,一堆來炫耀而已」、「老一輩生小孩沒月子中心還不是好好的 就你們年輕人唧唧歪歪,你媽生你有月子中心膩」、「台女最會的就是花男人的錢」、「葉佩雯!(業配文)自己坐月子根本沒那麼可怕好嗎?我哥跟我嫂嫂自己就搞定了。現在物資醫療這麼豐富,比起以前農耕時代不知好了多少倍,講的好像沒有月子中心,小孩都長不大一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