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6大QA!數位券「沒手機領不到」有解 157萬幸運兒快看

記者張乃文/整理報導

疫情後的振興期開跑,除了已經領取且開始使用五倍券外,各部會的加碼券也備受矚目。由文化部推出的600元「藝FUN券」從10/13首週抽出後,為期四週,每週都會公布幸運兒。但目前抽出兩次後,有大批中獎的網友表示,當初幫家人用同支手機號碼登記,如今發生無法領取的窘境。對此,文化部也提出解方,而藝FUN券相關資訊,《ETtoday新聞雲》也一次整理最常見的6大問題提供參考。

▲▼藝fun券(圖/記曾筠淇攝)

▲數位藝FUN券發生綁定同支號碼無法領取的窘境。(圖/記曾筠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藝FUN券中籤了怎麼領?

A:數位藝FUN券中籤者,領取時間為10/20起,下載「藝FUN NEXT APP」登入後,即可成功領取,但使用期間是今年11/10起至明(111)年4/30止。

紙本藝FUN券則是11/10起才可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取券,點選事務機首頁「藝FUN券」按鈕,插入健保卡,點選下一步並印出小白單,持單據至櫃檯向店員領取。而使用時間同樣為今年11/10起至明(111)年4/30止

Q:小孩、父母沒手機號碼,全都登記同支卻領不到?

A:文化部表示,將於第三週抽籤完畢(10/28)下午2點後,將所有中獎券統一歸戶於登記的手機號碼。換言之,若一家4人,個別登記藝FUN券,且都以同一手機號碼登記,其中有2人中籤,總共2份共1200元面額藝FUN券,將統一於該手機號碼領取。

▲▼文化部進行「藝FUN券」首輪抽籤。(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藝FUN券已連兩週抽出號碼。(圖/記者林育綾攝)

Q:前兩次都沒被抽中,我還有機會嗎?

A:共分4梯次舉行抽籤的藝FUN券,先前兩次分別為10/1320已抽籤完畢,最後兩次機會則落在10/27及11/3。中籤者名單會在隔天上午8:30於共通平台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由於每人最高有4次抽籤機會,只要登記一次,未抽中的將順延至下一次,直到4次抽籤結束,因此「越早登記機會越大」。

Q:藝FUN券要怎麼使用?

A:數位券部分下載好APP後,每張面額 100 元,消費時不找零;商品價格如大於藝FUN 券使用金額,差額部份需再繳現金或以其他支付工具支付。

紙本券的部分,文化部公布,上面印有 100 元、200 元與 300 元的 QR Code 各 1 個,總共 600 元;不可找零。

Q:藝FUN券可在哪使用?

A:除了可以在全國超過1萬家以上的藝文場所,包括展覽、表演、電影、書籍、唱片、工藝品或文創園區、藝文體驗,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另外,售票型的「線上展演活動」也納入藝FUN券適用範圍。

Q:藝 FUN 券消費如果想退貨,可以嗎?會收手續費嗎?

A:數位/於實體店家消費如需退貨,請依店家退換貨規定辦理,如需退還數位藝 FUN 券,自消費明細點選欲退還之消費資料,即會顯示QRCode,請店家掃描此 QRCode 即可退還。

紙本/於實體店家消費如需退貨,請依店家退換貨規定辦理,如需退還紙本藝 FUN 券,請提供身分證號予店家,以查核消費紀錄後辦理退還手續。另外,藝文展演預購票券平臺消費,則需依現行相關定型化契約規定辦理,如需退還藝 FUN 券,則洽各該票券平台客服詢問。

▲▼10/20前中籤號碼最新版。(圖/記者曾筠淇製)

▲10/20前各加碼券最新中籤號碼。(圖/記者曾筠淇製)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