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2》夯曲原唱琳誼爆患隱疾! 肚子痛到想吐...醫生一看:要開刀

記者蔡琛儀/專訪

新人歌手琳誼推出首張EP《青春集Daisy》,不只受到五月天阿信的大力推薦,歌曲《蚵仔麵線》更是夯劇《俗女養成記2》的插曲,琳誼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唱歌,在高雄念書時就曾參加校園比賽,因失戀才開始正式學吉他,後來去應徵了餐酒館駐唱工作,發現興趣可以賺錢,一唱唱了兩年多,為了生計還兼職當街頭藝人,「辛苦的點是自己要搬器材,也會有難過的時候,但每次看到錢箱裡的錢,傷心的心情就不見了。」

▲▼新人琳誼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人琳誼為《俗女2》獻唱插曲爆紅。(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坦言,當時生活過得不太穩定,還要付房租,幾乎沒辦法存錢,總是笑口常開的琳誼也首度吐露,在這段期間,自己還因為罹患巧克力囊腫開刀治療,琳誼說,自己原本大概半年會有一次生理痛,後來變成每個月痛好幾次,連非經期時肚子也會劇痛,甚至痛到想吐,醫生檢查後建議她馬上開刀,雖然手術成功,但至今仍要吃藥控制,也因此她現在沒有生理期,除非未來打算生小孩才能停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唱的生活持續了兩年多,26歲的琳誼也開始反思「真的要駐唱一輩子嗎?」在朋友推薦下,她去了南投孔明廟拜拜,沒想到半年後竟然真的收到現在的唱片公司邀請,但當時的她還不曉得公司和五月天阿信的關係,「一開始還說要約在雞腿(指五月天的大雞腿錄音室), 我想說什麼雞腿?」

▲▼新人琳誼專訪 。(圖/記者黃克翔攝)

▲▼琳誼從駐唱、街頭藝人起家 。(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人琳誼專訪 。(圖/記者黃克翔攝)

而她首次和偶像阿信見面,竟然是大素顏、穿單車褲去見他,琳誼不好意思的說:「那時候剛運動完,本來想回去換衣服的,結果來不及。」而她對阿信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是電視上的人耶!」阿信也回:「你也是電視上的人耶!」相當逗趣。

琳誼隻身從南部北上來台北,目前單身的她,陪伴在她身邊的就是4歲愛貓「布卡」,她笑說布卡很不愛用貓砂盆,以前在高雄還沒結紮時會尿在插座裡,導致插座燒焦,現在在台北則喜歡尿尿在洗手台或排水孔裡,在許多人眼裡應該算是貼心的舉動,但琳誼卻直呼讓她很頭痛,「因為已經給他貓便盆了,他都不用!」布卡也曾誤食她的洋蔥炒蛋,讓琳誼嚇到立刻帶布卡衝去醫院。

▲▼琳誼與愛貓。(圖/相映國際提供)

▲琳誼與愛貓布卡。(圖/相映國際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