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婚禮延期3次「3親友接連離世」! 悲曝最大遺憾:見不到最後1面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黃子佼和孟耿如愛情長跑7年,並在2020年登記結婚,因為疫情影響,婚禮多次延期,最後連家宴都取消,原定在2020年5月的婚禮延期1年,卻因此錯過了和黃鴻升在內的多位親友最後一面,近日姑姑也驟然離世,讓他相當悲痛,也成為心中最大遺憾。

黃子佼30日在臉書發文,悼念近日驟然離世的姑姑,透露小時候常跟著祖母和姑姑到日本旅遊,成了他哈日的起源,「姑姑為人大器高貴氣質與理性,雖然不是常常見面的長輩,但某種風範肯定影響了我。」長大之後,因為年紀隔閡的鴻溝,彼此沒有什麼機會再見面。

▲孟耿如被黃子佼嚇哭。(圖/翻攝自Instagram/summer1991720、mickey1972330)

▲孟耿如和黃子佼。(圖/翻攝自Instagram/summer1991720、mickey19723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黃子佼要在5月舉辦的家宴,想著親友們可以見面敘舊,沒想到碰上疫情爆發取消,姑姑不久後就離世,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讓他徒留遺憾,而也因為婚禮延期,讓他錯失了和孟耿如外公、好友黃鴻升見面的機會,「如果婚禮能如期舉辦的話,我們至少可以再見一次面。」

黃子佼和孟耿如原訂5月16日舉辦家宴,總共邀了共50位親朋好友,請來愛徒Lulu(黃路梓茵)擔任派對主持人,張小燕則為證婚人,但當時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坦言無法預測每天的變化,辦了也是忐忑不安,於是決定放棄一切的安排,將下午秘密派對與晚上家宴全部取消,也不會再延期。

關於婚禮、家宴接連碰上疫情攪局,黃子佼無奈表示:「老實說,真的該落幕了啦!打擾各位太久很抱歉。」他認為比起社會上的艱難情勢,家宴取消還算小事,「放心!決定後我們都很好,這幾年我們依然如佼似漆。」更喊話大家一起挺過防疫的非常時期。

▲▼ 黃子佼。(圖/好朋友工作室提供)

▲黃子佼婚紗照。(圖/好朋友工作室提供)


黃子佼臉書全文:

!遺憾!
如果婚禮能如期舉辦的話
我們至少可以再見一次面
去年五月婚禮決定延一年
老婆外公與好友鴻升卻在
去年下半年陸續謝幕人生
今年五月家宴宣布取消後
最近姑姑也突然離世修行
就差幾個月沒見到這一面
最後臥床期我錄了個音檔
請表姐在病床旁播放給她
謝謝她過去的呵護與照顧
我十六歲離家獨立生活後
親友緣很淡但也不感孤單
每個人在世有不同的任務
走著走著自己也步入中年
但總有幾個影子在腦海中
從小,大概是在十歲前後
受日本教育的祖母常帶我
以及姑姑表姐去日本旅遊
我常想這是我哈日的原點
祖母某階段代替母親角色
在當時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在很早很早前已離開人間
姑姑則是親友裡印象深刻
尤其她當年民生東路的家
有表哥表姐玩樂好多回憶
為人大器高貴氣質與理性
雖然不是常常見面的長輩
但某種風範肯定影響了我
長大後沒什麼機會見面了
或許是幾十年隔閡的鴻溝
說真的也不太容易消化吧
而家宴是最好的一個理由
卻因為疫情取消徒留遺憾
如今,她們在天上團圓了
謝謝您們看顧小小黃子佼
我會努力長成更好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