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心湄友人「台腔唸英文」! 網一看爆共鳴…笑翻:好有親切感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藝人藍心湄踏入演藝圈多年,憑流利又不失幽默的主持風格,獲得觀眾喜愛,忙碌之餘,也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逗趣內容總是掀起討論。她日前提到,發現身邊許多友人在唸英文字母時,都會有一種「台式腔調」,釣出大票網友共鳴,笑翻:「好親切!」

▲藍心湄不少友人唸英文都有「台式發音」。(圖/翻攝自Instagram/藍心湄 Hsin-Mei Lan)

▲藍心湄不少友人唸英文都有「台式發音」。(圖/翻攝自Instagram/藍心湄 Hsin-Mei Lan)

▲藍心湄不少友人唸英文都有「台式發音」。(圖/翻攝自Facebook/藍心湄 Hsin-Mei L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心湄22日在臉書表示,近來偶然發現,身邊很多朋友在唸英文字母時,都有一種獨特的發音方法,「C-吸,F-ㄟ呼,G-雞,H-ㄟ氣,J-賊,L-ㄟ樓,V-ㄇ~ㄨ~ㄟ⋯⋯(好難),X-ㄟ克斯,Z-濟」,幽默問網友,還有沒有其他範例,引來熱烈討論。

包括張本渝、炎亞綸、萁萁等人都紛紛回應「Z-立,7-ㄙㄟˉ穩」、「W-打不溜」、「G-(ㄖㄧ)」,而網友也列出週遭親友的例子,「我媽媽今天問我『你今天是打A濟第二劑嗎?』差點沒聽懂」、「3歲侄子看到車子指著說『BM打不溜』,原來是他還原了阿公的日常」、「聽過X唸『欸枯素』的」。

▲留言引發共鳴。(圖/翻攝自Instagram/藍心湄 Hsin-Mei Lan)

▲留言引發共鳴。(圖/翻攝自Facebook/藍心湄 Hsin-Mei Lan)

貼文把網友全笑翻,共鳴直呼「好有親切感的發音,我的爸爸媽媽也都是」、「這樣才有台灣親切感啊」、「不這樣發音,大家都聽不懂」、「我身邊也有這種朋友」、「真的是這樣」、「哈哈哈,我怎麼覺得我都聽得懂」、「台式英文啦」、「已經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林瑞陽緊牽深V火辣員工熱舞! 張庭站後面「臭臉抱胸」反應全被拍

►狗仔爆汪小菲早有新歡!女生條件優「20多歲又貌美」:比他還有錢

►阿喜沒約到第二劑…參戰混打「胸悶到痛」!  網認證:全餐24hr

►艾瑞絲辣曝「泡湯濕身照」! 「超兇畫面」掀暴動:眼睛移不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