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夾雨彈襲!北北基等「5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鋒面通過影響,今(30)日基隆北海岸及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今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急速下降,須特別留意。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快速通過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白天起氣溫將驟降,各地都會愈晚愈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的天氣,晚間乾空氣抵達時,北臺灣雨勢將逐漸趨緩;氣溫方面,預測白天各地氣溫大致還維持在20度以上,但到夜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會下降到14至16度,其他地區則下降到18、19度。

此外,今天下午起東北風明顯增強,除了屏東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外,臺灣其他(含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澎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及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東半部海域有3至4米浪高發生,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