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票房破6億…親哥突提告!98歲高齡母怒切割:財迷心竅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電影《梅艷芳》描述一代巨星梅艷芳一生傳奇經歷,中港台都有票房好成績,包括香港票房突破4700萬港幣(約台幣1.7億元),成為2021本土票房電影冠軍,大陸票房也突破1億人民幣(約台幣4.4億元)。不料梅艷芳哥哥梅啟明突然聲稱自己擁有「梅艷芳」名字的商標權,在2日提告電影公司「安樂影片」侵權,高齡98歲的梅媽也做出回應。

▲▼梅艷芳。(圖/索尼影業提供)

▲《梅艷芳》電影在中港台票房已經突破6億台幣。(圖/索尼影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東網》報導,梅啟明大動作提告,3日再次重申2004年起持有「梅艷芳」及「Anita Mui」的註冊商標,即妹妹梅艷芳癌逝後隔年就註冊商標,且每隔10年申請延續,至今仍是商標持有人。他表示早在6月就多次指控電影公司侵權,卻沒有得到回覆,因此告上法院,有關要求多少賠償金,則表示「日後的事」。

▲梅啟明向電影公司提告。(圖/CFP)

▲梅啟明向電影公司提告,聲稱持有「梅艷芳」商標權,控告電影公司侵權。(圖/CFP)

梅媽(覃美金)和兒子梅啟明一向感情很好,此次對兒子擁有梅艷芳商標權,以及向電影公司提告的事表示全然不知情,「他沒有找我商量!」她罕見和兒子不同調,「他搞什麼啊?都不關他的事,幹嘛去告人家」,當被問會不會打電話給兒子了解一下,則說「我阻止不了他,他財迷心竅!」

▲▼梅艷芳哥哥提告,梅媽斥財迷心竅。(圖/CFP)

▲梅艷芳哥哥提告,梅媽(右)斥財迷心竅。(圖/CFP)

過去梅艷芳曾向港媒透露,和哥哥梅啟明關係比較疏離,和姊姊梅愛芳關係非常好,並形容姊姊是自己和媽媽之間的橋樑,「我不會跟媽媽說話,直到Ann(梅愛芳)走了之後,媽媽成為我和哥哥溝通的橋樑,從媽媽口中得知哥哥的消息。」她成名以來家務事時常登上香港媒體版面,坦言和家人關係疏遠,癌逝後留下上億遺產交由信託管理,避免家人揮霍過度,每個月撥7萬港幣(約台幣25萬元)給母親當生活費,然而梅媽和哥哥多年來不斷打爭產官司,法院改判生活費提高到每月12萬港幣(約台幣43萬元),同時梅媽也被追討訴訟費,官司打了7年多以敗訴告終,遺產也花得所剩無幾,另外界不勝唏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