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結婚不收禮金」連飯店錢都幫她出 拮据妹:感動到慚愧

▲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閨蜜5月要辦婚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苦惱表示,住高雄的閨蜜快要結婚了,對方不僅謝絕所有禮金,也因為知道她很拮据,主動幫訂飯店跟高鐵票,讓她感動到有些慚愧,「這次結婚,總覺得她在我身上花好多錢,我該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意呢?」

女網友在Dcard娓娓道來,她和閨蜜是大一認識的,畢業後兩人各自回家鄉發展,但幾乎每天都會用Line聊天,「她今年五月要結婚了,我真的很替她高興,她也是我們幾個大學最好的朋友裡第一個結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笑說,閨蜜性格很好,同住4年從沒發過脾氣,而且對她非常大方,像是經常自己買食材,煮東西給大家吃;水電費帳單也先繳掉,然後只跟大家收整數,「我沒有車,有時候要跨校去上課、實習或去哪裡,她有空的話會載我,我想付油錢她也說不用。」

由於他們這群朋友全都在台北,上周閨蜜特地北上請大家吃飯,並親自發喜餅跟喜帖,「我們5個女生,加3個男生,總共10人(閨蜜夫妻)的飯錢她全出了;另外,我上網查喜餅錢,一盒要1380元。」

▲飯店,白色,床單,被套。(圖/pexels)

▲貼心的閨蜜幫她訂飯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不僅如此,準新娘還強調,婚禮那天人來就好,不用包禮金,「我跟爸媽說好了,爸媽的客人爸媽出,我請的客人我自己出,女方這裡不會安排收禮金的人,而且邀的人也不多,希望大家打扮漂亮來參加婚禮就好。」

更讓她感動的是,閨蜜一直都知道,因為家裡的關係,她經濟狀況很拮据,賺的錢都要上繳,幾乎無法存錢,所以私下問她要不要前一天下高雄,除了幫她訂宴客那間飯店的房間,還一併訂了高鐵票,「依照她的個性,一定不會收我的錢。」

看到閨蜜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她鼻酸直呼,「說老實話,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就算再拮据,我也會先跟我媽借,反正平常薪水也都給她,但閨蜜不希望我因為她結婚而負擔很大,什麼都幫我付又不用包禮金,我真的感動到很慚愧。」

▲▼營養師傳授喜宴「吃不胖攻略」              。(圖/Unsplash)

▲閨蜜表示,婚禮不收禮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表示,不知道閨蜜缺什麼,而且對方本意是不想讓她花錢,感覺買禮物有點本末倒置,於是想了三個送禮方案,希望網友們能給點意見,「1.送小家電,但她說過暫時沒有買房打算,如果是租屋,送家電會不會很奇怪。2.生寶寶時送寶寶禮物,但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3.送一對黃金小耳環,上次問了大概2000左右,我也算負擔得起,但擔心不能表達我的心意。」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3金飾很好,可以表達心意」、「我覺得3很可以,她一定會很開心」、「她真的很喜歡妳這個朋友,羨慕你們的友情,金飾不錯,可以當收藏,她看到就會想到妳,還有送年輕款式的,她應該會很開心」、「黃金耳環可以加個手鍊,她最希望的就是你們去婚禮祝福她」、「看了好感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