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陸首度新機配新發動機 殲-35攜鋸齒噴口渦扇-19亮相

▲▼大陸下代艦載機殲-35再次亮相,其攜帶鋸齒形的發動機尾噴口,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渦扇-19」。(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大陸下代艦載機殲-35再次亮相。(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下代艦載機的發展備受矚目,近日各大軍事網站最新曝光一架綠皮帶彈射牽引桿起落架的殲-35照片,其中最引發討論無疑是其發動機尾噴口明顯成鋸齒形,外界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渦扇-19」,代表該款發動機已具有一定的可靠性。

隨著過去不斷釋出的消息顯示,殲-31成為大陸下代艦載機已是呼之欲出,除了先在2021年6月先被拍攝到現身武漢航母樓外,同年11月大陸更透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一張演講活動海報,直接介紹孫聰為新一代艦載戰鬥機(殲-35)型號總設計師,官宣了該隱身艦載機的正式命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最新的照片可看見殲-35和過去曝光的試飛照一樣披著綠皮,但此次靜置還展示該機倒開式的座艙蓋和帶彈射牽引桿的起落架。有軍迷特別和殲-31相比指出,殲-35明顯座艙後機背抬高,可達到減阻、增加內油空間的效果,而艙蓋為減少該處結構空間的擠壓,因此改為倒開式、也就是前翻蓋的設計。

▼大陸軍迷仔細分析殲-31和發展為艦載機的殲-35,兩款戰機設計差異。(圖/翻攝自微博/塔什蒙貢星系)

▲▼大陸軍迷仔細分析殲-31和發展為艦載機的殲-35,兩款戰機設計差異。(圖/翻攝自微博/塔什蒙貢星系)

當然這次亮相的鋸齒形發動機尾噴口成了最大亮點,推斷很有可能就是傳聞已久的渦扇-19。《新浪軍事》曾指出,渦扇-19總體設計、結構與美國F414發動機基本上相同,是一款推重比達到11,推力在11噸以上的新型發動機,其一旦能達到12噸的推力,那2台發動機就能有24噸推力,代表至少可以支援解放軍海軍戰機35噸的起飛重量。

▼大陸國產新一代渦扇中推已在2019年曝光,從照片中其噴口鋸齒若隱若現,當時外界認為這就是傳聞已久為殲-31配置的渦扇-19。(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國產新一代渦扇中推在2019年曝光,從照片中其噴口鋸齒若隱若現,外界認為這就是傳聞已久為殲-31配置的渦扇-19。(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外界過去認為渦扇-19就是為了配套殲-31問世,而上述數據便能讓殲-31達到約1500公里的作戰半徑,就算攜帶4枚反艦飛彈和6枚空對空飛彈的重量,仍能擁有約800公里的作戰半徑,同時再配合射程達到400公里的反艦飛彈,該機打擊範圍能達到1200公里左右。

有分析指出,這次以殲-31為基礎發展的下代艦載機殲-35配上渦扇-19,顯示該款發動機發展進度非常快。過去新機還處於驗證測試階段,都會使用成熟且可靠性較高的發動機,這次新機直接配新發動機應該為大陸首次,說明渦扇-19的成熟度已相當高,非常值得期待。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