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臻《暴走女外科》超狂原型是她! 瘦身30KG「皮帶一直往內扣」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公共電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一開播就引發熱烈討論,女主角蔡淑臻作風狂放,面對治療病患又思緒清晰,其中一幕從患者肛門夾出手機的場面,臨場感十足又兼具笑點。同時女主角原型是阮綜合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劉宗瑀,也是改編自醫師創作小說,戲外也掀起關注。

▲劉宗瑀醫師、蔡淑臻出席《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映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淑臻和小劉醫師本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宗瑀人稱「小劉醫師」,開設粉絲專頁吸引16萬網友追蹤,時常發文評論醫療時事,更少不了曬猛男照養眼,文字顯得直率毫不拐彎,本人不但是電視劇原作作者,還是劇中醫療指導之一。而她擁有眾多網路佳話,其中一件是瘦身30公斤,而且身形變化太大,瘦到門診病人嚇到「剛剛那是劉醫師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宗瑀瘦身將近30公斤,拍電視劇期間是體重最高峰。(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女主角原型是劉宗瑀醫師,坦言拍電視劇期間是體重最高峰,曾被當作新聞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劉宗瑀瘦身將近30公斤,拍電視劇期間是體重最高峰。(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劉宗瑀瘦身將近30公斤,身形大消風。(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女主角原型是劉宗瑀醫師,她4個月瘦27公斤,至今已經瘦將近30公斤。(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小劉醫師4個月瘦27公斤,至今已經瘦將近30公斤。(圖/翻攝自臉書/小劉醫師)

原本劉宗瑀給外界寬胖印象,近年則是消風一大圈,至今已經瘦了接近30公斤。她某次和新陳代謝醫師蔡明劼做直播活動分享,坦言自己嗜糖40年,從小就是肉肉胖胖,懷孕後更是體重飆升,加上外科工作高壓,紓壓時愛吃高熱量的珍珠奶茶、雞排等高糖份東西來吃,久而久之身體就出狀況,體檢數據一片紅。她坦言拍電視劇期間,正是自己的體重「最高峰」,後來為了健康下決心減肥,而且不亂看網路謠言,曾在臉書幽默寫下「我是為了健康而抱著必死決心改變飲食跟生活方式」,方法是「少吃、多動、每天打老公(後來修正為:早點夢周公)」。

劉宗瑀4個月瘦了27公斤,曾曬出自己的皮帶照,PO文「自從瘦身後,皮帶一格格後退」。她減重第一步從戒除含糖飲料開始,「滿街都是含糖飲料都是健康大忌,現打果汁也是」,如今喝到含糖飲料就會反射吐出來,坦言瘦身後「皮是會鬆的」,不過好在皮膚還很有彈性,或是穿塑身衣,所以建議大家為健康瘦身要趁時機。

有關減肥的飲食,劉宗瑀也有詢問過幾位新陳代謝科的醫師。她曾經花一早上跟營養師針對自己吃的東西一個一個去調整。她少吃,多動,不亂買,但是有買體重機,先把飲食習慣改到穩定下來,接著再視身體狀況調整運動方式,例如肌肉量減少,就會做增肌運動,現在有時間就會去游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