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線昏迷時只認得我!楊繡惠淚慟阿北離世 爸阿西傷心癱坐沙發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脫線(陳炳楠)9日晚間在家中去世,享耆壽90歲。他生前和阿西是脫口秀好搭擋,兄弟交情超過50年,阿西女兒楊繡惠向《ETtoday星光雲》透露,「昨晚很早就睡了,一大早看到很多訊息嚇到,早上6點半我要出門,爸爸正在運動,我告訴爸脫線阿北走了,他一開始不敢相信,我就再說一次,我爸坐在沙發都沒有講話,我知道他很難過,我也什麼話都不敢講。」

▲楊繡惠難忘脫線阿北。(圖/翻攝楊繡惠、脫線臉書)

▲楊繡惠難忘脫線阿北。(圖/翻攝楊繡惠、脫線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底楊繡惠還有看到脫線,「脫線阿北上一次來台北住院,是在去年底,他當時在鬼門關昏迷好多天,他什麼都不知道,也不認識人,但一看到我說就說楊繡惠,他只認得我。」她說到此哽咽,十分不捨長輩離去。

▲▼藝人脫線。(圖/翻攝臉書)

▲藝人脫線離世。(圖/翻攝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楊繡惠也心疼脫線阿北晚年身體健康不佳,定期要去洗腎,有一次去看他,他洗腎到一半,他把管子全抽掉,整床棉被都是血,他還問醫生最長可以多久不洗腎,醫生回有病患一個月沒來,但結果是離世,脫線一聽再也不敢不去洗腎。

▲阿西、楊繡惠、脫線。(圖/翻攝楊繡惠臉書)

▲脫線(左)和阿西(右)、阿西女兒楊繡惠交情深厚。(圖/翻攝楊繡惠臉書)

阿西和脫線有深厚兄弟情,之前阿西在台東脫線農場幫忙,一住14年,近幾年才回到台北,楊繡惠回憶笑說,兩人就是哥倆好,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就連要去做壞事也是一起,「以前他們工作完說要去吃宵夜,其實是去錄說唱,帶七仔(女友)去錄音間,我媽跟阿嬸(脫線老婆)一起去抓猴,我就跟著一起去。」

脫線移居台東40年,自營農場,臉書粉絲專頁在10日深夜貼出脫線爸遺言,「大家好,我是脫線,自台語片做到網路直播,受到大家愛護疼惜,非常感恩,一生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很多人自囝仔看我到做阿嬤。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佛祖召喚我了,這個粉絲頁會繼續與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喔!我的任務完成了,天頂沒有5g,Wifi,就交棒給舅舅,堯堯了!」文末寫下台一鞠躬,道別精彩一生。

AV女優吳夢夢揭台拍片價碼!男優拿不到一萬「被要求吃藥」

朱芯儀堅強抗癌 衛斯理大受打擊「罹患恐慌症」:常常痛哭

快訊/最強校花簡廷芮懷二胎!流鼻血驗孕「結果二條線」驚嚇

隋棠確診!劇組有人染疫…她PCR2次陰轉陽「掛心家裡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