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該不該同居?她揭婚後「2大問題」天天吵到心累 網:做不到就放生

實習記者施至真/綜合報導

感情問題百百種,從遇到心儀對象開始,到交往、結婚,生活上都會面臨許多不同的課題,像是遇到爭執該如何解決、付款需不需要AA制、交往到底該不該同居……等等。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如果有同居過,我不會結婚」發文,表示另一半的生活習慣和居家環境真的讓自己很不習慣,為此吵架到快要有心理疾病了,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鼓勵,並提到「應該先訂生活規章,做不到就放生」。

▲婚前同居超重要。(圖/翻攝IG@tvn_dramaVerified)

▲婚前嘗試同居,才能了解彼此生活習慣。(圖/翻攝IG@tvn_drama,下同)

原PO表示和老公結婚的半年以來,經常因為生活習慣以及居住環境,而感到適應不良,這些問題也成為和老公經常吵架的原因。原PO提到自己的原生家庭管教很嚴格,因此不能接受男女婚前同居的行為,也因此在婚後才發現,自己和另一半的生活方式、型態非常不同,並表示如果曾經同居幾個月,絕對不會結婚。

舉例像是,原PO的老公會在房間裡面抽煙,且無論距離多近,都一定要原PO幫忙拿東西,其餘的瑣事並未提及,但居住環境貼近大自然,許多昆蟲到處亂竄,也讓她直呼「很恐怖」,讓人受不了。網友紛紛留言,「早點發現早點結束,不然真的能忍受一輩子嗎」、「結婚不是為了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所以婚前一定會徹底搞清楚,並和對方說明白,如果無法配合就掰掰」、「生活習慣可以改,個性比較重要」、「和先生好好談談,講好各自底線,各退一步」。

▲婚前同居超重要。(圖/翻攝IG@tvn_dramaVerifie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列的項目不用同居就能知道,像是會抽煙、居住地偏遠等,因此實際促成這些問題的並不是婚前有沒有同居的問題,而是因為戀愛腦,而沒有把這些生活瑣事放在心上。

有網友提到,一段好的愛情是建立在舒服上,有些人會覺得只是生活上的小事,忍忍就好,但日積月累感情很容易就出問題,或是壓抑久了,最後自己的心理出狀況,因此即使原本沒有同居的習慣,也可以在兩人決定結婚之後,嘗試同居,了解彼此生活上的習慣,並事先訂定生活規章,也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婚前同居超重要。(圖/翻攝IG@tvn_dramaVerified)

►瘦子魅力值爆表!網疑惑「8+9外型為何受女生喜歡」 曝2關鍵最重要

►其實喜歡已經開始 5個小舉動透露對方「對你有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