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賭命!確診後遺症曝 她超想哭:比陽性時還不舒服

▲YouTuber熊以馨分享確診後遺症,和本篇報導個案為不同人。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5日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近10天相加飆破53萬例。對此,一名女性確診者分享康復的後遺症,包括左腳小腿和右腳膝蓋關節超痛,「比陽性時還要不舒服⋯好想哭。」她也提到有買防疫險,「看到數字好像很多很開心,但根本不開心啊,拿命在賭的感覺。」

原PO近日在「Dcard」社交平台說,自己打3劑莫德納,在5/1確診,差不多在第5天轉陰性,第6天出現很喘的症狀,躺在床上都喘,下床走路突然沒意識,走歪的差點昏倒,一直以為還沒痊癒;結果5/12出門遛狗,也沒跑步沒快走就超喘,跟人家講話要一直換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現在開始左腳小腿超痠痛,沒久站也沒幹嘛,她之前是運動員,也沒那麼痛過,連3天上12時的班也沒這樣痠過;右腳小腿沒問題很正常,但膝蓋關節痛到不行,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好一點,「我覺得後面好了的症狀,比陽性時還要不舒服。」

▼許多確診者康復後會出現後遺症。(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提到有買防疫險,「看到數字好像很多很開心,但根本不開心啊,拿命在賭的感覺,而且以後保費還要提高,又有可能被拒保,真的很煩。」

對此,有網友留言,「那個叫還有症狀,不要什麼都是後遺症。」原PO回,「你是我是不是啊」,都陰性過多久了懂什麼懂。她後來又補充指出,現在一直喘得很吃力,關節每天不一樣的地方在痛,不管是不是後遺症,覺得滿擔心的。

本站曾報導《後遺症才可怕!她打3劑莫德納確診 康復後仍「呼吸困難&腦霧」》,正於英國留學的Ashley Hsiung於3月初確診,她拍片分享心得表示,「得到新冠不可怕,可怕的是後遺症」,其中一樣是呼吸困難,即便已轉陰,症狀還持續整整一周,另還有腦霧、失眠、肌肉痠痛。

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研究指出,約有10%的確診病患,在出院1年後仍有出現後遺症,主要症狀包含肌力下降、呼吸困難、疲勞等,讓各界再度關注「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問題。

英國一項研究也顯示,因確診而住院的病患中,有約30%的人在出院一整年過後仍未完全康復,常見的新冠長期症狀包含疲倦、肌肉疼痛、睡眠不佳、行動速度變慢和呼吸急促。

▼原PO發文。(圖/翻攝Dcard)

(圖/翻攝Dcard)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