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樹懶叫?胸罩做口罩有奶香 軍方前所長拒認性騷慘被打臉

▲▼   北部軍校教授摸學生大腿、掀衣性騷擾    。(圖/記者崔至雲攝)

▲遭羅男性騷擾的女學生,曾開記者會控訴羅男惡行。(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國防醫學院一名羅姓教授2020年遭投訴兼任系所主任時,利用單獨討論課業機會,涉故意對女學生頭靠頭、臉貼臉或摟肩摸腰碰大腿,甚至盯著女學生胸部說「身材很好」,或調侃女學生跟男友親密關係「發展到幾壘了」等語,受害女學生挺身舉報「這個人面獸心的人」,校方認定羅男成立性騷擾,經台北市政府裁罰共3萬元,羅男提告抗罰,台北地院認定裁罰無誤,判羅男敗訴,可上訴。

2位受害女學生是研究所同學,2017年入學均請時任所長的羅男擔任指導教授,2人在2019年畢業後,2020年4月共同向校方揭露羅男利用一對一討論論文之便,在所長辦公室裡對她們性騷擾的惡行,包括故意擠在一起看筆電螢幕,趁機跟她們頭靠頭、臉貼臉,或順勢摟肩,甚至把鹹豬手在她們後背、大腿上游移撫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學生知道羅男別有用心,只能設法閃躲,羅男得寸進尺,看到女學生穿著寬鬆運動上衣,竟直接掀起衣角伸手摸腰,或假裝道早安,不由分說直接正面緊抱,還以寒流過境之名,緊握她的手說「怎麼那麼冰」。有一次羅男更突然解開皮帶,脫鞋盤腿坐在沙發上,把女學生嚇得坐立難安,幸好有人正巧來找羅男,才得以解圍。

受害女學生指出,羅男除了毛手毛腳,也喜歡言語吃豆腐,常問她們跟男友的親密關係「發展到幾壘了」、「有無全壘打(指性關係)」,或假裝細看她們上衣胸前字樣,要她們「把頭髮撥開」讓他直視胸部,更色瞇瞇打量她們說「身材很好」、「男友有沒有珍惜?男友應該很幸福!」等語。

▲▼             。(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羅男寫給女學生的道歉信,內容卻疑似在檢討女學生。(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受害人另於2020年6月找民代開記者會控訴羅男,說在校時羅男還曾對她們說「妳是不是想要樹懶叫」,又在師生群組留言「口罩用胸罩代替因為有奶香味」,她們向校方揭發後,羅男寫道歉信給她們,卻聲稱「從未得到妳們一丁點的糾正、告師或反映...,因為只要有一點點暗示,一定會自我修正,這種令人傷心的誤會遺憾就不會發生了」。

受害女學生怒稱自己不是唯一受害人,但校方性別平等委員會僅建議對羅男記過一次、免兼所長職務及接受8小時性平課程,但羅男仍可授課,可能造成更多受害者,所以舉報「這個人面獸心的人」,希望校方解聘羅男,其中一位受害人更擔心拖累有軍職身分的父親,希望爸爸不會遭報復。

校方當時保證將委請校外教授成立專案小組秉公處理,事後決議羅男成立性騷擾事件。羅男向台北市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申訴,台北市府仍認定羅男構成性騷擾,並裁罰他性騷擾2位女學生的行為共3萬元罰鍰。

羅男提告抗罰,反批女學生加油添醋、蓄意杜撰,他宣稱當時和女學生一對一討論論文,都會打開辦公室大門,女學生用錄音代替手抄筆記,也沒錄到任何受害情節,女學生畢業典禮時主動跟他合照,還跟他分享找到工作的喜悅。羅男並指證人過去曾受他指導論文,可能因怨恨他太嚴格而作證對他不利。

法官審理認為除了2位受害女學生的指述,另有多位羅男指導學生的證詞佐證,羅男雖推稱留學英國多年,「受到西方擁抱文化影響甚深」,但法官指我國國情與國外不同,師生及男女之間仍有分際,不該無視對方主觀感受,據此認定裁罰無誤,判羅男敗訴,可上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