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跟進新北0+7 侯友宜:拖21天太久了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正式宣布,明(17日)零時起調整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三劑疫苗接種者,得以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北於4月26日將居隔轉型草案(0+7)送中央,21天後中央終於跟進,但他也坦言「拖21天太長了」。

▲▼新北疫情記者會0516。(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率先提出「0+7」後中央跟進。(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4月22日,新北市首度提出「居隔轉型」(0+7),減少公衛負擔釋出人力固守居家照」,經中央核准後實施,內容針對確診的密切接觸者實施7日自我健康管理,若有緊急需求,經快篩陰性後始能外出。

侯友宜指出,4月26日,新北將居隔轉型草案送中央,21天後,中央在5月16日決定「限打3劑者可免居隔」,新北主張不限對象,一次到位,釋出更多人力,固守居家照護;他坦言中央「拖21天太久了」。

▲▼新北疫情記者會0516。(圖/新北市府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