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韓行程總盤點!美韓同盟關係迎向轉捩點 半導體成重要媒介

▲▼拜登、尹錫悅21日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發表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尹錫悅21日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發表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東北亞出訪行程,20日下午抵達南韓後,第一站首先參訪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平澤的半導體工廠,會晤南韓總統尹錫悅、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此次訪韓行程在美韓同盟關係上格外具有意義,將傳統的軍事同盟關係,昇華至經濟安保、半導體與電池等尖端技術、核能發電等多項跨領域同盟。

今(22)日下午,拜登造訪位於烏山空軍基地的地下防空堡壘「航空宇宙作戰本部」(KOAC),巡視美韓聯合軍事防禦體系後,便搭乘空軍一號離開南韓、抵達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拜登首站拜訪三星
三星電子所生產的半導體與晶圓象徵著南韓、美國在尖端技術上的結盟,也代表美韓關係從軍事同盟昇華至經濟安保同盟。拜登、尹錫悅視察三星電子平澤廠區的第1、3條生產線,並雙雙在晶圓片上簽名。

李在鎔在演說中以英語表示,「半導體為引領現代世界的引擎、是成長與機會的動力」;尹錫悅則表示,若無自由民主主義為基礎,尖端技術根本難以實現;拜登則表示,美韓同盟是維護地區與全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核心軸。

拜登於20日晚間8時,在尹錫悅的歡送下,前往其入住的首爾君悅酒店。

▼拜登、尹錫悅視察三星電子平澤半導體廠產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尹錫悅視察三星電子平澤半導體廠產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謁顯忠院
拜登搭乘的座車昨(21)日中午12時50分從君悅酒店出發,於下午1時抵達國立首爾顯忠院,向在戰爭中奉獻犧牲的烈士們參謁致意,隨後便驅車前往首爾市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出席美韓元首峰會。

 *韓美元首會談與晚宴
拜登、尹錫悅在這場美韓元首峰會上提到如何應對北韓(朝鮮)日漸增加的核武與軍事威脅,雙方表示要加強聯合軍演、以核制核,同時在聯合聲明中再次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的重要性。

 *現代汽車在美投資
22日上午,拜登在首爾君悅酒店單獨會見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鄭義宣在拜登面前親自宣布對美國的50億美元追加投資計畫,內容涵蓋機器人科技、電池、人工智慧、都會空中交通等領域,另外還包括將在美國喬治亞州投資55億美元設廠生產電動車,預計2025年竣工。

▲▼拜登視察烏山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拜登視察烏山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視察烏山空軍基地與航空宇宙作戰本部
拜登22日下午3時37分從美軍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空軍一號啟程前往日本前,曾先行造訪基地內的地下堡壘「航空宇宙作戰本部」(KOAC),該處是美韓聯軍共同應付北韓軍事威脅的核心指揮基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