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到雨衣不乾還發臭 過來人2招自救「一定要翻面」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日受到梅雨鋒面持續降雨影響,全台各地幾乎都遭到雨彈狂炸,一名網友昨日(7日)在臉書PO文求助,請教大家是否有不會讓雨衣發臭的訣竅。很快就有網友解答,如果不想讓穿過的雨衣發臭,就要做好翻面水洗、風乾這2個步驟,「會臭是因為汗水的味道」,所以一定要記得翻面清洗,否則沒效。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

▲連日大雨讓不少機車族對於雨衣曬不乾等問題,感到十分困擾。(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的文章中提到,最近一直下雨,發現雨衣內層都會發臭,雖然有時在其他地方可以用電風扇吹乾,但回家之後因為沒有晾曬的空間,所以無法這樣處理,這才決定PO文請教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不會讓雨衣發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許多過來人留言教原PO如何處理雨衣發臭問題,重點是要做好2個步驟翻面水洗和風乾,如果沒有翻面清洗內層的汗水,雨衣可能還是會發臭,「有時間晾乾的話,就先用水沖洗內外層,但不用特意刷洗,如果太髒或太舊就換新的」、「用水沖雨衣,然後掛著隔天就沒味道了,口袋也要記得沖一沖」、「穿完要曬裡面那一層,會臭是因為汗水的味道」、「我買雨衣的店家跟我說,雨衣不要一乾就收,要多晾幾天才不會有厚重的味道」。

也有網友建議原PO準備2件雨衣替換穿,才不會出現雨衣來不及曬乾就又要使用的窘境,「買2件輪流穿再曬乾,我的話都跟朋友借,今天跟A借,明天跟B借,以此類推,借完一圈回來,再回到第一個,既省錢還能培養友情」、「買2件輪流穿,偶爾用蓮蓬頭沖一下晾乾,下雨天沒乾也不要放機車置物箱裡面,有流汗一定要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